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城地底下驚人秘密! 數百人窩居下水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是全球知名的賭城,從早熱鬧到晚,但你可能不知道,賭城地底下有一座「地下城」,住了至少3百人,這些人都是社會弱勢族群,地面上是紙醉金迷的世界,地面下卻有這群人窩在下水道維生。

美國拉斯維加斯是全球知名的賭城,但在紙醉金迷的歡樂「底下」,是令人難以想像的簡陋。

 



歡迎來到拉斯維加斯下水道!街友:「這裡有蝙蝠、老鼠,還有棒球大小的蜘蛛,你可以聽到這種聲。」

這遍佈在拉斯維加斯的下水道,有一群人以這裡為家,打造了一個地下世界。
 

街友:「那是我的冰箱,我保存食物還有水,這是我們的浴室、我們的馬桶。」

路邊的垃圾桶,賭場飯店的回收區,或是超市的過期品,是他們增添家具食物的好地方,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東西,都能從裡面得到,想住在這地下城,還得具備一點生活智慧王的本領。

街友:「這是我睡覺的區域,如果你有發現,我是用牛奶架墊高的,因為水通常都是來到這個高度,接下來這就算是核心區域了,我們要倚靠的電池電力,這些發電機讓我們在地下得到電力,手機充電阿,或是電磁爐之類。」

下水道的生活與地上截然不同,得擔心被搶或是大雨來臨,有時一覺醒來,身邊的「室友」可能已經病死凍死,但對他們來說,除了下水道這世上已經沒有容身之處。

街友:「我沒了工作,沒了房子,這城市真的沒有地方,可以安全的紮營,不被條子警衛或其他人打擾,所以打算在這邊長居。」

街友:「喔我會想離開阿,能盡快離開,我當然想走,但我無法選擇想要的生活型態。」

他們是這個社會上弱勢的一群,大家都想離開過好日子,但各有各的無奈。
 

街友:「這裡吸引我的就是免錢,我知道我的未來,而且我也已經過了50歲,還有著重大的牢獄背景,我知道我找不到工作,在這裡沒有正經的工作。」

下水道一族,有的吃過牢飯,有人破產無家可歸,在社會上失去競爭力的他們,聚集在繁華的拉斯維加斯地底,過著一天是一天的無奈人生。

記者:「所以我的意思是,你覺得自己沒有未來,就覺得待在地下也無所謂嗎?」

街友:「除非你能比我想到還要好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拉斯維加斯#街友#地下城#弱勢族群#下水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1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