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性侵時衣物仍著身 羅興亞婦控訴緬軍


發佈時間:2017/11/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2: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政府迫害,大舉往邊界逃難,孟緬邊界的難民營已經收容多達100萬人,不少婦女控訴遭到緬甸士兵性侵,到當地援助的「無國界醫生」更發現,由於缺乏物資,許多受害婦女身上仍穿著遭性侵時的衣物,讓醫生看了忍不住鼻酸。


 

羅興亞難民愛莎:「當我想到所經歷的事就會哭,為什麼他們(緬甸軍)要這樣對我,為什麼他們要侵犯我。」

血淚控訴緬甸軍人的性侵暴行,這名羅興亞婦女回憶起一切,只有流不完的眼淚。

羅興亞難民愛莎:「兩名士兵站在我家門前,另外一人進到屋裡來用槍指著我,他對我性侵。」
 

她的丈夫當時因為害怕而逃跑,留下她和五名年幼孩子面對緬甸士兵的折磨。

CNN記者:「他(緬甸軍)有對你說些什麼嗎?」

羅興亞難民愛莎:「他揍我並扯掉我的衣服,他說如果你敢動的話我就會殺了妳,如果你敢尖叫的話我就要殺了妳,他用手掩住我的嘴巴。」

在這孟加拉邊界的難民營裡,每一座帳蓬下都有著令人難以相信的可怕經歷。

羅興亞難民洛西達:「我們當時一共有五名女子都帶著我們的小孩,緬甸軍人衝進屋子裡捉住我們,把我們拖進屋子裡關上門,然後性侵我們。」

說著自己曾遭到緬甸軍性侵施暴,這名年輕女孩的故作鎮定更讓人心疼。

羅興亞難民洛西達:「如果我也死了就好了,如果我死了就不用記得這些事情了。」
 

像她們這樣的悲慘經歷在這座難民營裡不算少數,根據聯合國調查,至少有數百名婦女、年輕女孩遭性侵。

聯合國官員:「大多數願意與我談話的女性都指出緬甸軍性侵,多名士兵輪流性侵,遭監禁當作性奴隸,其中一名女性告訴我她被監禁了45天。」

但這些控訴緬甸政府一概否認到底,只能靠像是無國界醫生等的組織到當地協助遭虐婦女。

她們將要宣導的觀念用歌謠方式呈現,鼓勵受害女性勇於尋求協助。

無國界醫生菲爾:「這當中最讓我心碎的是許多來尋求協助的婦女,身上仍穿著她們遭性侵時的裙子.....這真的太令我難過了....即便是事發三個月之後,這些女性仍穿著遭施暴時的衣物。」
 

看到受害者身上還穿著遭性侵當時穿的衣物,連醫生都忍不住鼻酸,羅興亞難民受到慘烈迫害,卻看不到終點。

儘管緬甸領袖翁山蘇姬表示,歡迎難民重新回到家園,但沒人敢回去,目前仍有大批難民每天冒險搭著簡陋竹筏逃難。

CNN記者:「你們在竹筏上多久了?」

羅興亞難民:「一早就出發了。」

竹筏上都是老弱婦孺,一艘接著一艘逃離家園,儘管國際譴責聲浪不斷,但緬甸政府仍無實際作為。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最新出訪緬甸和孟加拉,也和翁山蘇姬碰面討論解決辦法,目前打算和孟加拉合作遣返羅興亞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興亞#緬甸#迫害#逃難#難民#婦女#性侵#鼻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