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了一步層級更低 中共特使明派赴北韓


發佈時間:2017/11/1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17日將以特使身分前往北韓,通報大陸19大開會狀況。其實19大已經閉幕一陣子,特使這時候才前往北韓,時間點是刻意選在川普亞洲行結束後,而且這次特使的層級比18大派去的官員還要低。


 

北韓新聞主播:「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派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擔任特使,他即將造訪我國。」

北韓電視台難得報導有外國官員造訪的消息,而主播口中的宋濤又是誰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首先我要說,這個特使他是習近平總書記的特使,因為他去朝鮮主要的目的是通報中共19大的情況。」
 

按照慣例,大陸開完全國代表大會後,會向鄰近的社會主義國家通報開會情況,5年前的18大通報順序為北韓、寮國、越南,今年19大後宋濤去了越南跟寮國,直到川普訪中後,習近平才派他出訪北韓。

研究中國大陸學者:「宋濤是偏平壤派的,派他過去代表大陸想要恢復原本跟北韓黨對黨的互動,跟他們目前進行相對比較低階的互動,恰恰相反。」

宋濤跟金正恩曾見過面,雙方關係不錯,但曾參與過六方會談的大陸外交官楊希雨說,宋濤這回能不能再次見到金正恩還不一定。

福斯商業台主播vs美退役中校彼得斯:「我把它稱為總統川普的勝利,大陸終於正視北韓問題,我覺得毫無疑問的,大陸的習主席要給川普總統一些東西。」

川普結束亞洲行後,習近平馬上派出特使赴北韓,給足了川普面子。

美國總統川普:「這趟旅程非常棒,談到了北韓,也讓大家團結在一起,我認為大家的行動也很一致。」

假設宋濤見到了金正恩,且順利進行會談,但難保金正恩不會選在此時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來增加談判籌碼。
 

韓國智庫世宗研究院研究人員:「北韓跟美國對於如何開始進入對話,意見非常的不一樣,所以中國大陸政府試著想要調停,我認為大陸政府試著想跟北韓確保大陸政府偏好用對話,而非其他方式來達成北韓無核化的目標。」

上一次大陸高官見到金正恩是2015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跟李建國去平壤參訪,今年派出中央委員宋濤規格比先前還低,但有派人過去總比沒有好,因為大陸很怕自己在北韓的勢力被另一個國家奪走。

美退役中校彼得斯:「中國大陸無法再控制北韓,而在外界正執行聯合國制裁的同時,俄羅斯介入北韓,真正的問題是他們不希望俄方接管北韓勢力。」

習近平派特使到北韓,除了給川普一個交代,也想向外界傳達訊息,在北韓議題上他們還是採取主動態度,這次出訪能不能達成具體效果,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濤#北韓#19大#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