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亞洲行近尾聲 會菲、杜特蒂終站


發佈時間:2017/11/1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9: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行程滿滿,過去這兩天他先是在越南參加了APEC峰會,今天又在菲律賓參加東協峰會,各界都好奇川普會不會譴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掃毒行動,而在越南的時候,媒體的焦點則在於川普對俄國干涉美國大選,到底抱持什麼看法。川普雖然忙著和各國領袖會晤,也不忘和北韓吵架,他不滿北韓用「老番顛」來形容自己,就推文回應說「我絕對不會說金正恩又矮又胖」,外交斡旋之餘,不忘重拾口舌之戰。川普還主動跟越南提議說,自己願意出面調停南海問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聽,立刻就回應說南海問題還是不要碰比較好。


 

現場司儀:「請看著攝影機,給我們您最燦爛的笑容23。」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的最後一站來到菲律賓,和多國領袖一起參與東協高峰會。

預計將圍繞反恐、南海和北韓核武問題討論,場內氣氛無比隆重,場外卻非常不平靜,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來訪,1000多名抗議群眾和500名警察,發生激烈推擠衝突,就在沸騰的抗議聲中,川普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會晤正式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之間有很棒的關係,一切都非常成功,我們今天跟很多領導人都有會晤,東協高峰會的舉行,菲律賓總統和代表們辦得非常好。」

杜特蒂和川普兩人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都直來直往不怕槓上媒體,也都曾對女性有不雅評論。

杜特蒂更曾多次讚美川普,不過這位鐵血總統掃毒不手軟,各界都好奇,川普會用什麼態度,和杜特蒂討論這項議題。

CNN記者MattRivers:「白宮說川普會跟杜特蒂,就掃毒人權議題談談,不過我們不知道,川普是否強硬地談此事,以及他是否譴責了掃毒行動。」

其實現場的確有記者追問但川普避而不答,之前他就說過並不想對東道主曉以大義,因為這次亞洲行聚焦的是經貿合作,剛剛過去的週末,川普在越南峴港參加了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之後又飛往越南首都河內,進行國是訪問。

不過媒體熱烈討論的是,川普對於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究竟是怎麼想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相信俄國總統普欽真的覺得,他真的覺得他沒有干涉我們美國的大選,他相信他所相信的,而我是相信我們情資單位的,尤其是他們現有的領導階層,我相信美國的情報單位,我跟他們有很強的合作關係。」
 

川普說自己相信美國情報單位,但是川普幾個小時前可不是這樣說的。

川普多次主動和普欽攀談,之後他私底下跟記者說,普欽否認介入2016美國大選,而川普相信普欽是真心的,前後說法不一人前人後不同調。

美國CIA前局長布瑞南:「我認為川普是故意略過,讓普欽不需為干預美國大選負責,我覺得這會讓普欽覺得,川普是可以被國際領袖玩弄的,只要這些領袖能曲意奉承川普。」

川普說,他沒有興趣跟普欽爭論,俄國有沒有干涉美國大選,因為他想跟俄國攜手解決目前國際上的各種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得一起合作,去解決敘利亞解決北韓,解決烏克蘭以及恐怖主義的問題,是時候開始治癒這個破碎的世界。」
 

除了在敘利亞北韓和烏克蘭問題,川普還想在南海當和事佬,他知道越南和大陸,近年來因為南海問題弄得不愉快,特別向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毛遂自薦。

美國總統川普:「南海問題你知道的,我們一直都有在關注,若有需要我幫忙協調或仲裁的話,請告訴我。」

一聽到川普的這番好意,在南海另一邊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立刻就直言回應,南海問題,美國還是不碰比較好。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有些性急的人想要我們跟大陸和其他國家,把很多議題攤開來談,南海的事最好還是不要碰。」

杜特蒂說,中國大陸是經濟大國,菲律賓需要跟中國當朋友,如果因為南海問題引發戰爭,沒有人能夠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亞洲行#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99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