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大會堂前 展現:超級國是訪問規格


發佈時間:2017/11/09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習川會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官方歡迎儀式後登場,川普亞洲行,唯一被各界解讀,忌憚中國崛起的新招,便是它把中國邊境世仇:印度,拉進來的「印太自由新區」,不但包太平洋,還延伸印度洋,面對川普一腳踩進亞太的急切,習近平今天峰會後說:「太平洋夠大容得下2個國家」!而中國在這次川普東來,一次簽下美金2535億合作項目,也讓川普拿回一個超級大禮包。


 

人民大會堂前廣場,迎接美國總統,習近平是這個月才連任的總書記,一字排開跟川普握手的,是19大後新上任的官員,這次的到訪大陸定位叫做「國是訪問+」。

除了一般校閱禮儀之外,多加了這一段星條旗進行曲,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歷史性到訪時曾為他演奏過,而這次為川普演奏,大陸稱是刻意安排的細節之一。

大陸老早預告,川普到訪的第2天是重頭戲,打從他下飛機開始,川普不是一個人,而是帶了一個大型商貿團,29家企業總裁等級隨行,多年來的第一次。
 

包括能源項目在內,雙方簽署的經貿合作,高達2535億美元,川普過去曾說,美中兩國貿易不平衡,雙方在談判桌上,也達成進一步解決的共識。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必要制定並啟動,下一步中美經濟合作計畫,就處理貿易不平衡,放寬出口限制,改善企業投資環境,開放市場等問題,繼續進行深入探討。」

2國早在今年4月啟動經濟合作百日計畫,到了5月大陸廣開大門,同意10項產品得以進入大陸市場,這當中就包括被擋了13年的美國牛肉。

7月16日百日計畫中,中國再批准美國五項生技產品的申請,並且在7月19日舉行首輪全面經濟對話,累計1-10月兩國貿易總額,達到3.21億美金,已經比去年同期高出17.2%。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告訴川普總統,太平洋足夠之大容得下中美兩國,不只經貿可以容得下兩個大國,北韓問題雙方也同意,攜手面對。」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同意必須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決議,加強經濟施壓,直到北韓放棄魯莽危險的路線,所有負責任的國家必須攜手,停止對兇殘的北韓政權,供應武器融資甚至通商。」

未來在軍事也將加強高層對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同意加強兩軍各層級的交往和對話,儘早實現美國國防部長訪華,和中國高級軍事代表團訪美。」
 

這一趟大家都在看,出訪的前4天狂發20幾篇文,進到封鎖推特的中國,川普怎麼突破「防火長城」,結果抵達的第一天,個人社群網站首頁,就換上了參訪故宮時,雙方的大合照,並且po了一篇對習近平夫婦的感謝文,因為美國總統的空軍1號,有獨立的衛星通訊設施,下飛機之後,也有獨立的通訊設備,並不受當地國家的限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川普總統對中國的國是訪問,是一次成功的歷史性訪問。」

盛讚川普的大陸之行成功圓滿,分析認為,相較於習近平剛連任總書記的強勢地位,川普訪華的時機點中國大陸略占上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川會#川普#國是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1250

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