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手變夥伴! 陸「共享早餐」協力搶市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9:05
圖/YouTube
圖/YouTube

想好明天早餐吃什麼了嗎?中國大陸早餐市場規模龐大,預估2021年,上看3.9兆台幣。根據一項調查,有「近五成」的消費者會去早餐店,另外「近三成」在「便利商店」挑選。而大陸都市的中產階級,大多選擇西式早餐,因為方便快速。但您有聽過「共享早餐」嗎?不是你一口我一口,而是上海知名早餐品牌,互賣商品,讓消費者可以在一家門店、買到所有網紅早餐,把市場規模再擴大。


 

消費者:「買豆漿啊雞蛋啊,還有一些包子饅頭。」

在上海吃早餐,很多人就選這家龍頭巴比饅頭,賣的是最傳統的肉包子,外皮輕薄餡肉多,光這間店,一天能銷售兩千個,客層不侷限在中老年人,反而排隊的一半以上是15到35歲年輕人。

店長:「沈大成是老牌子了,幾公里之內吧,他只有來我們巴比,然後才有這個品項可買。」
 

巴比門店不只賣自營商品,現在上海老牌糕點沈大成,清美油條五芳齋飯糰,在這通通買的到,推出「共享早餐」,大家原本都是早餐對手,現在戰略合作,像沈大成用比較低廉的價格銷售給巴比販售,利潤縮水三分之二,但一瞬間多了巴比2300家通路的曝光度和銷量,巴比則賺到新的消費客群。

巴比饅頭董事長劉會平:「成本管控和人家的這些技術都比我好,那我們的客戶也有需求量,那為什麼不可以把他們的產品拿過來,在我這裡售賣,讓我們的顧客更滿意,然後我們也可以賺取更多的利潤,這就是資源共享。」

TVBS記者陳乙杉:「像是這裡的早餐攤車,每天凌晨的時候有半數以上,都會有中央工廠來這配送新鮮食材,但如果你是個體戶的話,基本上你沒有中央工廠支持,也因此你必須要有這個,經營的認證卡才能夠在這邊營業。」

不管是小攤車,或攜手大陸最大的早餐品牌,推出網紅早點「共享」,上海玩花樣拚出早餐新經濟。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共享#沈大成#巴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77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