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調降選舉門檻 18歲高三生開心投票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8:02

日本在去年修法調降投票年齡到18歲,在今年的眾議院選戰裡,不少政黨開始在宣傳手法上迎合年輕族群,開放18歲投票。


 

日本眾議院大選在今天進行,今年這場選舉的關鍵字就是希望,不過我們實際來到日本的投開票所,可以發現他們的投票率相當低,選民只是三三兩兩來投票,雖然投票率低,是受到颱風的影響,不過卻有一群人,滿懷期待的來投票。

日本18歲首投族說:「我父母親說選舉很熱鬧,我也產生興趣,而且投票年齡也開放到18歲,就來投票了。」

18歲高中三年級,體驗投下神聖選票的滋味。這次大選,日本年輕人的政治參與相當積極;在造勢活動現場,出現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日本在2016年修法,調降投票年齡。
 

30歲女性民眾說:「類似這種造勢的場合,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從這裡來看,年輕人對選舉的興趣,多少有提升。」
 
20歲男性民眾則說:「我覺得沒關係,感覺沒什麼讓我們對選舉更有興趣的努力。」

18歲投票,能不能提升公民參與,有人看好,有人看衰,但日本各政黨已經動起來。他們製作宣傳影片,甚至採用IG的四方規格,選擇向年輕人靠攏。

日本的選戰,各政黨可以說是越來越愛使用社群網路了,這一點日本學者又是怎麼看的?

上智大學教授鈴木雄雅說:「從傳播工具角度來看,現在以年輕人為首,都會使用社群網站,我想這是時代趨勢。」

前來日本觀選的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則說,台灣想效法日本,相關配套也要參考

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說:「公部門在催促投票這個行為上,還滿積極的,看起來比台灣公部門更積極。」
 

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日本的現在進行式,或許就是台灣的未來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票#日本#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1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