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收日本664家店 「戰場」轉移大陸布局


發佈時間:2017/10/2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8:28

大陸實體零售業,過去1、2年受到電子商務的衝擊,普遍不景氣,但唯獨便利商店銷售額有增漲,這也讓日系便利店全家決定要關掉日本不賺錢的分店,把戰場轉移到大陸,在大陸年增數量超過3百家,事實上,目前大陸便利商店的規模大約10萬家,但市場預估空間至少需要60萬家,這塊空缺就成了各家業者搶灘的目標。


 

不只賣水、賣飲料,在大陸的便利商店裡還賣熱騰騰的便當。

消費者:「食堂排隊5分鐘到10分鐘吧,便利店幾乎不需要排隊,一個是近、還有一個是方便。」

基於碎片化消費,讓大陸的便利商店在實體零售一片不景氣中一枝獨秀,去年增長幅度達到8%,也讓日本全家便利店要把戰場轉移到大陸,日前宣布要關閉日本664家不賺錢的便利店,同時間,光是今年在中國大陸已經展店超過3百家。
 

大陸主播:「在去年日本兩家連鎖便利店,7-11和全家在中國創造了輝煌的業績,其市場份額的拓展,僅次於電商行業。」

大陸直播主:「特別特別可愛,一個粉紅色的小的一個化妝桌。」

拉攏消費者,全家在大陸還玩跨界,粉色梳妝台擺在店內讓消費者試妝,根據統計,目前大陸的便利商店大約10萬家,市場滲透率其實並不高,因為如果按照日本,每2336人一家超商的市場飽和度來推算,至少需要60萬家,這塊空缺讓連鎖業者開闢戰場,全家在大陸目前約有3千多家分店,報導指出,計畫要在2024年達到1萬家,7-11則是規畫,主要城市每年開3到40家,還有本土品牌不斷冒出要搶食這塊大餅。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商務#零售業#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151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