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汽車製造業末日! 霍頓汽車宣布關廠


發佈時間:2017/10/2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的汽車製造業正式宣告結束了,繼福特和豐田汽車之後,澳洲境內的最後一家汽車製造商霍頓汽車,也在今天20日宣布關閉位於阿德雷德的工廠,結束他們在澳洲長達69年的汽車製造,在澳洲人心中霍頓汽車有著特別重要的地位,汽車公司表示還是會繼續在澳洲進行銷售,不過將來汽車都會從歐美和亞洲地區進口,澳產的霍頓車也將因此走入歷史。


 

澳洲的汽車製造業正式畫下了句點!通用汽車旗下的霍頓汽車公司,是澳洲境內最後的一家汽車製造商,20日正式宣布關閉位於澳洲阿得雷德的生產線,上百名員工齊聚,一起見證最後一台霍頓汽車下線。

霍頓汽車公關總監鮑比特:「是的很難過感觸良多,但是我們今天要專注的是,在我們背後的工廠員工們,是他們造就了霍頓多年來的傳奇。」

除了霍頓員工之外,許多車主也都有依依不捨之情,霍頓汽車在澳洲是家喻戶曉的品牌,從1970年代的廣告音樂台詞,就可以看得出來霍頓在澳洲人心中的份量,霍頓公司是在1856年,以鞍具事業在阿德雷德起家,1917年開始製造汽車車身,並在1931年被美國通用汽車收購,1948年霍頓成為澳洲第一家,大規模量產汽車的公司。
 

隨著時代變遷昔日榮光不再,霍頓結束了在澳洲69年的汽車製造,不過霍頓汽車表示,他們還是會繼續在澳洲銷售,只不過未來汽車會從美國、歐洲和亞洲進口,因為這些地區的製造成本,都比澳洲還要便宜。

澳洲產業集團代表古斯賽爾:「資本主義和經濟變革,是汽車製造業遲緩關廠和轉化的原因,重要的是專注於轉化需要什麼,這樣之後的25年,才會跟過去的25年一樣成功。」

澳洲汽車產業的蕭條原因很多,除了澳幣居高不下導致工資成本過高,還有就是澳洲政府對外開放汽車市場,讓進口車可以廉價進口,再加上2013年的國會大選澳洲變天,當時新上任的總理亞伯特,取消了政府對汽車業的補貼政策,使得車廠一一關閉,先是美國福特汽車在2016年10月關廠,日本豐田汽車也在今年的10月3日,關閉了在墨爾本的工廠。相隔2個星期,霍頓汽車工廠也正式和消費者揮手告別,但儘管汽車工廠一間一間關,有專家還是對澳洲經濟有信心。

澳洲基金管理AMP Capital首席經濟師奧利佛:「是的沒錯,對澳洲還有對澳洲製造業來說,這的確是令人難過的一天,但這並不是一個災難,事實就是澳洲製造業不斷在下滑,自從1970年代以來就是這樣,製造業目前只雇用8%的澳洲人口,在其他領域有其他工作來補這個空缺。」

綜觀澳洲的汽車製造業,員工數約在1萬5千人到2萬人之間,但澳洲的其他產業,上個月有2萬個新工作機會產生,過去一整年下來一共有37萬2000份新工作,隨著霍頓汽車工廠關閉,澳洲製造業的工作變少了,更多的澳洲人轉移到技術性較高的工作,霍頓汽車表示,會在澳洲保留上百個設計師和工程師的工作職位,並且已經在協助工廠內將近一千名員工,進行職場轉換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製造業#霍頓#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