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后美智子83大壽 明仁天皇明年3月退位


發佈時間:2017/10/2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是日本皇后美智子83歲生日,也是她與明仁天皇相識60週年,美智子在生日書信中,特別感謝各界讓天皇實現提早退位的心願。日本媒體報導,明仁天皇訂在明年3月31日正式退位,平成年號將畫上句點。


 

主播:「皇后表示災民們請不要喪失鬥志,我由衷期盼在接下來寒冷的季節裡,大家能夠多多保重身體。」

透過書信發表生日感言,20日這天除了是美智子生日,也是他與天皇相識60週年,美智子23歲嫁進皇室,與天皇兩人開創許多先例,包括與平民結婚,婚後夫妻倆自己帶小孩,皇宮還特別加裝廚房,讓美智子為丈夫孩子洗手做羹湯。結婚60年來,明仁與美智子總是展現親民,一遇災害立刻動身前往探視,深受日本人喜愛,但是天皇年事已高,宮內廳打算讓明仁在2019年3月31日退位。

記者:「政府計劃在隔年4月1日,皇太子即位後再啟用新年號。」
 

日本現在年號為平成,等明仁一退位,平成就不能再被使用,接下來年號為何,日本政府最晚會在2018年夏季宣布,明仁與美智子之後,則會被稱為上皇與上皇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仁天皇#生日#退位#平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34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