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攀上權力高峰! 習近平「全球影響力最大」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23: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8日就要登場,外界預料領導人習近平將攀上權力高峰,事實上習近平上任5年來,對內收緊對民眾的掌控,對外則高舉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大旗,截然不同於川普的孤立主義,儼然要成為世界新霸主,這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就指出,習近平將是世界權力和影響力最大的人,更甚川普或是普欽


 

誰是當今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人是美國總統川普嗎,還是俄羅斯總理普欽,也許大家統統都猜錯,包括英國「經濟學人」等媒體鐵口直斷,認為答案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經濟學人編輯賽門龍:「他可能是自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19大似乎有集中他的權力的趨勢,讓他的權力更大。」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召開,這是習近平任內的第一次黨代表大會,預料2300位代表將會力捧習近平。
 

經濟學人編輯賽門龍:「這一次的19大至關重大,因為很多老一輩的領導已經屆於退休年齡,尤其是最高的政治局7人小組,他們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骨幹,其中有5人要退了,只剩下這個國家的領導人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可能會留下,所以這給了他機會,在領導層用自己的人,由他來挑選人。」

不像西方國家有反對黨或是媒體監督,習近平在中國可以完全貫徹他的意志,至少沒人可以阻擋他,習近平上任5年來對內一步步收緊掌控,對外則展現和平理性的形象,他高舉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大旗,截然不同於川普的孤立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應該要愛我們,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的財富是從我們這裡創造出來的,他們拿走我們的工作,我們的錢、我們的所有。」

經濟學人編輯賽門龍:「習近平已經藉著在西太平洋自己的疆界內,成功挑戰美國的優勢戰略地位,這對世界來說至關重大,因為他面對的是一個中國政策相當不明朗的美國總統川普。」

習近平趁勝追擊,在1月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他向全球精英承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01):「我們反對保護主義,搞保護主義如同把自己關入黑屋子,看似躲過了風吹雨打,但也隔絕了陽光和空氣。」

世界為何要聽中國的,其中重要的一點是中國背後擁有全球最大的外匯存底,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訊息明確,中國在國外投資巨額金錢,建造鐵路、港口、發電廠等基礎建設,協助大片區域邁向繁榮,而美國呢,有人說根本是自甘墮落。
 

記者:「習近平是大陸數十年來最有權力的領導人,他同時有很多面向,他在整肅貪腐方面很強勢,作為政治家他打自由貿易戰,作為民族主義者的習近平,他宣告在中南海的擁有主權。」

而做為一個有遠見的人,他要把中國送上世界強權的寶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9大#習近平#權力#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9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