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毒回歸專業 菲警停止掃毒行動


發佈時間:2017/10/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示菲律賓緝毒署主導掃毒行動後,菲律賓警方今天宣布停止執行掃毒專案,各界預期未來死於掃毒行動的菲人將會減少。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在記者會上說,警隊將暫停所有掃毒專案,包括「敲門勸導」、「雙槍管」及「里長信箱」等方案,專注於內部工作及其他犯罪。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0日發布備忘錄,指示緝毒署(PDEA)為全菲掃毒主導機構,國家調查局、海關局與軍警等相關部門需配合辦案。

敲門勸導指的是警員在毒品氾濫社區挨家挨戶拜訪宣導,雙槍管則是在街頭掃除毒販及吸毒者,里長信箱是設在里長辦公事,轄區居民可以信件舉發吸毒者或毒販。

菲律賓警方在掃毒行動中向來扮演領導角色,但杜特蒂上任一年多來,死在警察槍下的毒嫌超過3850人,另有2290人被不明人士槍殺,民眾普遍認為這也是警察所為,並相信部份死者遭錯殺。
 

血腥掃毒引起菲律賓內外多個人權組織關切,民間組織於9月21日發起反暴政示威,輿論為菲國政府帶來壓力,杜特蒂民意支持度下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杜特蒂#緝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9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