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女瞬間變白人 多芬廣告遭轟種族歧視


發佈時間:2017/10/0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7: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又出現種族歧視爭議,多芬沐浴乳在臉書上新推出的廣告,讓一個非裔女生使用產品後,瞬間變成白人女生,被指控根本是「膚色歧視」,多芬趕緊撤掉廣告,並且公開道歉,希望平息風波。


 

面帶微笑的非裔模特兒,把咖啡色衣服脫掉,瞬間變成另一個穿淺色衣服的白人,沐浴用品大廠多芬,這個最新的臉書廣告在網路上被罵翻,被指控是嚴重的種族歧視,多芬公司,趕緊撤掉這個爭議廣告。

旁白:「多芬公司在臉書跟推特上道歉,『我們沒有全面呈現女性的膚色,我們很後悔廣告帶來冒犯(女性)的事件』。」

就算馬上道歉還是無法平息怒火,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平面廣告上的模特兒從膚色深到膚色淺一字排開,後面背板更大剌剌地寫上「使用前」、「使用後」,多芬之前的廣告就玩過「膚色變白」這個梗。
 

網友:「你是玩真的嗎,你真的要在2017做這種廣告。」

膚色歧視讓多芬惹來罵名,還有人搬出數字說非裔女性其實是他們的主要消費族群,多芬根本錯估情勢,被控種族歧視的,還有美國名媛金卡達珊。

旁白:「(金卡達珊)在臉書放了一張自己輪廓非常深的照片,本來很多人喜歡,結果很多人說他是『黑臉』。」

金卡達珊的同名化妝品廣告,也被指控嘲笑黑皮膚的人,故意塗黑的伎倆,讓同樣身為深膚色的網友氣憤不已,她也被逼著道歉來平息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族歧視#多芬#沐浴乳#膚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671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