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 西民眾舉旗抗議


發佈時間:2017/10/0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4: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數十萬人走上街頭抗議,不過這次不是訴求獨立,而是他們希望維持西班牙的統一,連2010年的諾貝爾文學獎西班牙得主也走上街頭支持,許多經濟學家都擔心加泰隆尼亞若真的獨立,將對經濟帶來影響,西班牙總理也出面聲明,絕不會同意獨立。


 
一片紅黃旗海飄揚,民眾高舉西班牙,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旗幟走上街頭,呼籲西班牙團結統一。

新聞旁白:「許多民眾聚集在巴塞隆納街頭,高喊加泰隆尼亞是屬於西班牙的,他們希望傳遞訊息給加泰隆尼亞獨立政府,因為在上週加泰隆尼亞舉行公投,希望脫離西班牙。」

巴塞隆納市中心出現大規模反獨立示威遊行,這些來自西班牙各地的民眾表示他們是沉默的多數,加泰隆尼亞原本就屬於西班牙的一部分,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走上街頭支持統一。

 
作家馬里奧巴爾加斯尤薩:「從過去至今西班牙有過光榮、也有過悲傷,西班牙是一塊象徵自由的土地,也是一個法治之地,不會被分裂主義所破壞。」

加泰隆尼亞若成功宣布獨立,未來將不受西班牙和歐盟任何協議保護,許多經濟學家也認為勢必會對經濟造成影響。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我向人們保證,讓他們絕對放心,政府會阻撓任何可能的獨立宣言。」

面對獨立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西班牙總理也出面表明,必要時將可能依據西班牙憲法,中央有權收回加泰地區管制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議#獨立#統一#加泰隆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5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