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簽法不執法 參議員促快制裁俄北韓


發佈時間:2017/09/30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09: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卡定(Ben Cardin)在一封路透社看到的信函中表示,雖然已簽署兩個月,總統川普仍未開始執法,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實施新制裁。

兩位參議員表示,眼看10月1日期限只剩兩天,川普執政團隊也沒有依照上述措施提供跟俄國國防和情報部門有關的資訊。

 

白宮官員沒有回覆要求,回應參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馬侃和參院外交委員會高階民主黨人卡定的這封信。

今天稍晚,白宮發布總統備忘錄採取執法第一步,要求相關各部展開讓這道法律生效的程序。

川普8月2日勉強將「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簽署生效。川普憂法案影響他在改善美俄關係的希望,因此對它有所保留,但國會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項措施。
 

川普反對這項法律的態度,引發外界對他執政團隊如何有效執法的疑問。

馬侃和卡定昨天這封信說:「國會快速團結的行動,加上你的簽名,向我國盟友和對手傳達出強烈訊息,尤其是俄羅斯這類尋求破壞我國民主的國家。」

信中寫說:「如今,關鍵期限進逼,你的執政團隊有必要全面性執法並保障美國人民利益。」

這道法律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實施嚴格新制裁,懲罰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伊朗彈道飛彈計畫和北韓核武發展。俄羅斯否認干預美大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簽署#制裁#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5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