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眾院解散 小池攜手民進黨挑戰安倍


發佈時間:2017/09/2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眾議院昨天正式解散,象徵國會選舉開跑,將在10月22日投票改選,這場選戰也被外界視為是安倍的政治豪賭,希望藉著支持度回升、以及在野黨民調低迷,鞏固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的勢力。頭號對手就是是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創立的希望之黨,目前已獲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全力支持,並讓民進黨黨員改披希望之黨的戰袍參選。由於小池之前所創的都民第一會,在7月東京都議會選舉時,將自民黨打得落花流水,現在國會改選小池領導的希望之黨是否能搶灘成功,也成為外界注目的焦點。


 

伴隨著執政黨議員高喊的萬歲聲,日本國會眾議院在28日正式解散,現場包含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等,在內的4個政黨通通缺席,抗議首相安倍執意在北韓危機當前之際,不惜以國家權力真空解散國會,以謀求連任大計,白天國會才剛解散,晚上安倍就開始掃街拜票,希望趁著支持率回升獲得選民信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選舉,是關於我們是否能好好保護日本,保護人民的性命與和平生活!」

而他的最大對手,就是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成立的希望之黨,主張凍結調漲消費稅率以及廢核電,以政黨新星的姿態崛起,民調下滑的民進黨,看準機遇以政黨輪替為目標,決定聯手希望之黨挑戰安倍政權。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部分民進黨黨員,希望以希望之黨的名義參選,有些黨員則沒有這麼想,問題是我們會不會接受,無論如何這種策略,不應該被視為兩黨(民進黨、希望之黨)合併。」

小池強調兩黨合作非合併,也不是每個民進黨出身的議員,都能披上希望之黨戰袍,而是要選出相同理念的人加入選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無法將國家安全以及孩子的未來,交到只為了選舉而更換招牌的政黨手上!」

安倍大酸對手為了選舉更換招牌,只不過對手來勢洶洶,根據每日新聞28日公布的民調,成立不到一週的希望之黨,已獲得18%的選民支持,安倍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支持率則是29%。

天普大學日本分校教授金斯頓:「我認為這對安倍來說真的是個壞消息,小池不必真的贏但她得痛擊安倍,如果她的政黨表現的比預期更好,自民黨可能將會揮刀,恐怕讓安倍被迫出局。」

因為選區重新劃分,眾議院席次為465席比選前少了10席 ,安倍劃定了決戰勝負線,即執政聯盟需獲得過半的233席,而修憲所需的3分之2門檻,則將變為310席;至於外界關注小池是否會考慮重返國政,爭取當日本第一女首相?她給出這樣的回應。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將繼續以東京都知事的工作,我會把精力放在東京,為東京奧運和殘奧會做準備工作,這樣才能帶領東京,我相信對整個日本都會有好處。」
 

日本國會眾議院預定10月22日舉行改選,這場被視為安倍政治豪賭的選戰,究竟是為他保住大位,還是給了小池帶領的希望之黨一個搶灘的機會?日本政黨是否會藉此重新洗牌?外界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眾議院#安倍晉三#小池百合子#希望之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