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災進度慢 波多黎各仍缺物資無水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4: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歷瑪麗亞風災一個多星期,波多黎各還是幾乎全島沒水沒電,國防部慢半拍派出三星中將整合軍方救災,救災進度緩慢,白宮被罵翻,忙著喊冤表示是因為運輸不便,物資要實際送到災民手上還需要時間,但對當地民眾來說每分每秒的等待都是折磨。


 

波多黎各災民:「我們沒食物,我們快要沒有食物跟飲水了。」

拿著衛星電話,第一次跟外界的親人講上一句話,人人淚如雨下,就連CNN記者看了都好心酸,波多黎各經歷風災已經一個多星期,電信通訊依舊中斷,到現在全島97%的住戶還是沒電可用,繼續度過伸手不見五指的漫漫長夜,亟待物資救援,但來自全球滿滿的食物飲水藥品,因為當地燃油不足加上路毀橋斷無法運輸,全卡在港口。

貨運公司經理阿亞拉:「我們有很多物資在我們的港口是可以足以供給所需的,但我們得找到方法把這些東西送到他們的目的地。」
 

每天排隊加油領水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醫院缺乏燃油、沒有電力,隨時都會關門,不少病患得忙著跟死神拔河,醫療人員也好心急。

醫療中心醫藥總監蘿德莉格:「我們能怎麼辦,我們能做的只能去避難中心發放藥品而已,給那些災民藥物。」

災民苦不堪言,但直到現在美國國防部才派出三星中將率領團協助救援,因為抗議聲浪四起,川普下星期準備前往災區勘災,白宮發言人也宣布暫停美國對波多黎各因為瓊斯法案的運輸限制,讓物資能最快送到當地,打不完的口水戰才換來望眼欲穿的援助,讓經歷生死關頭的災民更加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瑪麗亞#風災#物資#折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41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