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北韓拘禁凌虐1年 男大生死前又聾又啞


發佈時間:2017/09/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22: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因為在北韓旅遊偷拿政治宣傳海報,被北韓關了1年多才被釋放,沒想到回美國不到一個禮拜突然猝逝,他的父母首度現身,說他們接回兒子時看到他又聾又啞,不斷發出慘叫,而且下顎牙齒,疑似遭到北韓虐待,整排被打掉。


 

跟北韓小朋友開心丟雪球的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去年到北韓旅遊時被當成罪犯,判刑勞改15年,今年6月獲北韓釋放,是躺著被送回美國,回美後不到一禮拜,沃姆比爾就過世了,他的父母在兒子去世3個月後首次上電視談談當時的情況。

遭囚禁美大生父親佛萊德:「兒子頭髮被剃光,他鼻子那插了一條胃管。」

原本開朗活潑的22歲男大生,被北韓官員折磨到不成人形,父母看到的是眼神空洞、不斷發出慘叫聲的愛子。
 

遭囚禁美大生父親佛萊德:「他眼睛瞎了、耳朵聾了,我們看著他試著安慰他,看到好像有人曾用鉗子將他下顎的牙齒拔光重新排列過。」

眼瞎耳聾、下顎還疑似被打到變形,讓沃姆比爾的父母直呼北韓的行為跟恐怖份子沒兩樣。

遭囚禁美大生父親佛萊德:「北韓不是受害者,他們是恐怖份子。」

遭虐美大生母親欣蒂:「他們毀了他。」

沃姆比爾不管是在校內校外表現都很突出,高中還曾擔任代表在畢業典禮上致詞。

遭北韓囚禁美大學生沃姆比爾(2013):「這是我們的季後賽,這是最後一場秀結束的時刻,但未來才剛要開始。」

意氣風發的沃姆比爾,卻因為被北韓的飯店監視器拍到說他偷了宣傳海報,在法庭哭得聲淚俱下。」
 

遭北韓囚禁美大學生沃姆比爾:「求求你們原諒我,我犯了我這一生最大的錯誤。」

出庭時,沃姆比爾身上的白西裝跟著主人回到美國時變成灰的,爸媽原本抱著期望,希望美國醫生能救回寶貝兒子,但接回的卻是沒有意識的植物人。

美國總統川普(2017.6):「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至少我們讓他回家跟父母在一起了,雖然他目前狀況不太好,他們還是很高興能見到兒子。」

但就在不久之前他剛過世,沃姆比爾被關了17個月,為什麼北韓政府突然想通決定要放他出來呢?

人權團體成員:「也許北韓等待,希望他能從昏迷中甦醒,但他沒有,最終他們感到焦慮了。」
 

如果美國人真的命喪北韓,會讓原本複雜的美朝關係變得更難處理,北韓才會突然放人。

遭囚禁美大生母親欣蒂:「沒有任何一位母親、沒有任何父母應該要經歷我們所經歷的苦難。」

他們現身說出這段經歷,希望這樣慘痛的代價不要在另一個家庭再次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虐待#沃姆比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82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