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封鎖WhatsApp 從圖片影像到文字


發佈時間:2017/09/2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在迎接十九大前夕傳出封鎖WhatsApp的消息,紐約時報指出這是大陸為了加強監控所採取的新措施,在大陸境內WhatsApp不只無法傳送影片、圖片,連文字訊息也不可以,大陸對於社會的監控力度更在央視近日播出的紀錄片中展露無遺,紀錄片曝光,大陸已經建置了「天網工程」在全國架設超過2千萬個監視器,透過人工智能自動分析,除了捕捉人的一舉一動外,來往車子的顏色、型號,路人性別、年齡外觀特徵也都能顯現在監視影片中,儘管大陸官方宣稱天網工程對社會治安有很大的幫助,但隱私也被迫攤在陽光底下。


 

TVB新聞:「本台記者用大陸電信網路打開通訊軟體WhatsApp,一直顯示處於連線中的狀態。」

記者實測要在大陸使用WhatsApp傳送或是接收文字訊息,怎麼就是行不通。

深圳民眾:「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發不出圖片、發不出也接收不了,不知道為何感到十分不方便。」
 

早在今年7月大陸的WhatsApp用戶就發現,圖片和影片都無法傳出去。

現在連文字傳送都遭到封鎖,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這是大陸為了即將召開的十九大會議加強監控所採取的新措施。

儘管大陸民眾一般都使用微信居多,不過大陸封鎖WhatsApp恐怕也將影響到WhatsApp母公司臉書要進軍大陸的計畫。

而在此同時騰訊、百度、新浪、微博也傳出被大陸以「未盡管理用戶發布色情、暴力、民族仇恨等不法訊息」遭到重罰,除此之外,大陸官方也對旅遊業者發布,從10/18日起到29日前禁止西藏旅遊的指令,大陸官方下禁令監管訊息,掌控力度更是做到無所遁形的地步。

蘇州警方:「你好這裡是蘇州市110。」

趕在19大前央視播出的紀錄片,要宣揚大陸社會經濟發展成就,卻意外曝光了無所不在的「天網工程」。

輝煌中國影片:「全市警情都在這裡匯聚,屏幕上顯示的是全市範圍內的攝像頭,中國已經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視頻監控網。」
 

紀錄片中介紹大陸全國已經建置了超過2千萬個監視器,而這些監視器拍下來的畫面資料更是讓人意想不到的精細。

蘇州市公安局民警鐘聰:「我們的路面監控覆蓋率已經相當高,比如說發生一個違法犯罪警情,我們可以根據我們需要調整到他身上的某一個我們需要的一個點位。」

畫面中不只人的一舉一動被拍的清清楚楚,透過人工智能自動分析,路口經過的車子什麼型號、什麼顏色還有路人性別年齡外觀特徵都在監控影片中。

蘇州市公安局民警鐘聰:「這個是屬於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這種科技手段犯罪分子是無處遁形。」

強調天網工程是為了治安,拿出數據佐證號稱近五年來大陸嚴重暴力犯罪案件下降42.7%,還找來在大陸的外國人背書。
 

外國民眾:「跟誰出去玩一點都沒擔心,沒有問題,很安全有安全感。」

有了安全,但人民的隱私就此攤在陽光底下,天網工程引來質疑,人們更形容這是楚門的世界,但這股對社會的監控,在即將來臨的十九大力度恐將有增無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九大#WhatsApp#封鎖#監控#天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32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