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前 WhatsApp在陸變難用


發佈時間:2017/09/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8: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共19大即將召開,北京當局加強網路維穩,外籍人士愛用的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逾一週來在中國大陸連線時好時壞。專家表示,19大閉幕後網路管制是否放鬆,仍不得而知。

無獨有偶,台灣民眾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近期在中國大陸也變得難用。有用戶反映,Android版本的LINE上週起在中國大陸必須要「翻牆」才能正常收發訊息。

 

從2014年7月起,海外下載的LINE在中國大陸便無法正常使用。但Android用戶之前在未「翻牆」情況下,至少還能收發訊息,只是無法傳送照片和影片等附加檔案而已。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WhatsApp在中國大陸的用戶近期不是完全連不上,就是得用虛擬私人網路(VPN)「翻牆」才能使用,連線時好時壞的情況已持續超過一週。

WhatsApp是臉書(Facebook)旗下產品。臉書及其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在中國大陸都遭封鎖,WhatsApp未被封鎖,但使用普及度遠不及微信。
 

報導說,今天測試WhatsApp發現,在中國大陸的用戶無法傳影像訊息或照片給海外使用者。類似情況曾在7月發生,但相關限制之後解除。

BBC駐北京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說,北京提防有人會用他們無法完全掌控的應用程式(app)組織抗議,或偷偷流傳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洋相的照片。

美國的中國事務專家庫恩(Robert Lawrence Kuhn)指出,中共高層集會前夕,各種管制都會加強,以確保關鍵的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在理想的社會條件下舉行,不受干擾。

過去中共黨代會閉幕後網管都會放鬆,但庫恩認為中共19大是否也如此,仍是未知數。他還說,許多分析家不認為北京會在19大後放鬆網路管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9大#WhatsApp#管制#翻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1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