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看不到的危險 有毒霧氣恐飄入機艙


發佈時間:2017/09/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飛機上如果聞到異味要特別注意,因為飛機在運作途中,有害的機油油霧可能會通過引擎壓縮機進入機艙,這些氣體可能含有毒物質,會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過去曾有多名機長健康受到影響。


 

畫面中的婦人身體不停顫抖搖晃,原本健康的她,某次搭完飛機後身體就出現不適感,有類似症狀的還有這名前任空服員。

前任空服員:「空間迷失、頭痛、慢性疲勞,對話過程中睡著、手指麻木、顫抖,還有記憶力喪失。」

細數在身上曾出現的病症,這名空姐被診斷,是航空中毒症候群,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頻繁搭機的機組人員或是旅客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症狀。
 

影片旁白:「主要和神經系統健康受損有關,原因是在封閉空間中吸入濃烈氣體有關。」

這名空姐出現身體不適後接受血液檢查,結果被發現神經受損。

影片旁白:「這名27歲的空服員被認定永久無法工作,醫生分析她血液中的毒素找出鈹,這個有毒金屬是用在渦輪引擎中。」

在空中執行任務,為什麼會患上航空中毒綜合症,原因和機艙裡的空氣有關。

影片旁白:「大部分的引擎也會提供壓縮後的可呼吸空氣送到機艙裡,這樣的空氣是從渦輪裡的壓縮機送出,因此稱之為排氣。」

機艙內的空氣是透過抽取飛機引擎壓縮的空氣而來,這樣的過程看似安全,但卻暗藏危機。

主播:「但有時候排氣包含有毒物質,主要來自引擎的機油。」
 

影片旁白:「當推力增加或是減少的時候,少部分的機油可能會從焊接處溢出,然後進入氣流中。」

混入氣流中的有毒物質,就這樣跟著一起進到機艙內。

影片旁白:「多數人可能不知道排氣沒有被過濾或是監控,排氣如果被汙染,你吸進的空氣也是含有汙染物,除非你聞到異味或是看到氣體,機組人員或是乘客很難得知自己已經暴露在有毒氣體之中。」

混入機艙內的有毒氣體對乘客的影響可能因人而異,但是它潛藏的威脅不容小覷。

影片旁白:「空氣補給被稱為排氣,這個空氣很可能會被汙染,汙染源是含有磷酸酯的有毒油,這和沙林毒氣是同一個家族。」
 

專家:「這是非常強的毒素,它對人體造成的影響很驚人,應該要極力避免暴露在這樣的空氣下。」

根據研究調查,類似的有毒氣體對人類的神經系統都可能造成損害,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更顯示,有13%的機長因此得到慢性病。

主播:「世界衛生組織在公共健康期刊中所公布的研究表示,即使是少量的毒氣進入機艙,很可能對飛行頻繁的機長和空服員造成危害。」

有毒的氣體若是出現在機艙中,除了對人體的健康存有損害,更可能引起飛安問題。

機長:「在下降的過程中,我的助手表示他很不舒服,需要立刻使用氧氣罩。」

這名機長回憶,1999年從斯德哥爾摩到馬爾摩的飛行途中,機艙內突然傳來濃烈的氣味,副駕駛使用氧氣罩後暈過去,機長本人也開始出現嘔吐症狀。

機長:「我們了解到是空氣中我們吸入的物質造成的。」

當時飛機正在下降過程中情況非常驚險,幸好機長最後靠著戴上氧氣罩完成任務,但是後續類似的機艙進煙現象仍層出不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異味#機油#油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7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