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權人士欲赴港深造 遭禁止出境10年


發佈時間:2017/09/1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5: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中國大陸知名「女權五姐妹」之一的武嶸嶸9月本要赴香港大學攻讀碩士,但遭到山西公安當局拒發證件,並指她「還有案子沒了結」,從今年起被禁止離境長達10年。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版網站14日發布來自北京的報導指出,近幾個月,北京方面加大了對不同意見的打壓力度。在10月召開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之前,習近平政府正緊盯網路言論。

「女權五姐妹」之一的李婷婷指出,公安局通常會下達為期6個月的禁令,期限還可能延長,但10年禁令是從未有過的情況。

「女權五姐妹」其他成員表示,自她們被拘留以來,國安人員屢次找過她們麻煩,但她們並未被禁止離境。其中有兩人因為學習的緣故,在過去兩年經常出境。

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國大陸律師表示,對於拒絕武嶸嶸的申請,有關部門給出的理由非常籠統,經不起法律推敲。

武嶸嶸在臉書表示,她去年一直可以順利入出境,今年2月向香港大學申請就讀法學碩士,於6月26日收到錄取通知書,並在7月獲得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簽證。但她從3月29日申請換發港澳通行證與護照,就一直遭到戶籍所在地山西省公安廳、交城公安局阻撓。

至今,武嶸嶸只確定無法在新學期入學,但還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遭禁止出境。她已在8日寄掛號信給中央與地方的國安、公安部門,要求提供是否有限制她出境的決定文書、文號等訊息,目前並無回音。

根據報導,2015年3月,主張兩性平權的韋婷婷、鄭楚然、武嶸嶸、李婷婷、王曼準備在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在北京公車、地鐵散發印有反性騷擾口號的宣傳單,但前一天就遭警察拘捕,當時引發國際關注與強烈迴響。她們在37天後獲釋,被稱為「女權五姐妹」。(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權#武嶸嶸#出境#禁令#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96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