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推乙醇汽油計畫 2020年全覆蓋


發佈時間:2017/09/1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20:06

為了解決空污問題,大陸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等15個部委,聯合提出2020年,要達到乙醇汽油全覆蓋,大陸積極推廣的這種乙醇汽油,其實是在汽油裡加入10%的酒精,所以也稱之為酒精汽油。它不僅不會影響車子性能,還是很好的生質能源,因為提煉乙醇的主要原料,可以用甘蔗玉米紅薯,或成熟農作物的莖葉,當然一些過期或品質不良的農作物,也能回收拿來提煉,達到廢物利用的好處。


 

車子進加油站,要加什麼油,2020年後大陸的駕駛人,不用再考慮,選項只有一個,那就是乙醇汽油。

長春市民:「還是比較不錯的用著比較輕快,我們開車動力上還算行比較好的。」

通化市民:「加油時反正一直都是加乙醇汽油,反正就是我使用起來就是說,一呢比較就是比正常的油要節省一些。」
 

駕駛人用起來很習慣,早在14年前,吉林省就搶先全面使用乙醇汽油,而現在包括大陸國家發改委等15個部委,聯合發布實施方案,2020年大陸要達到乙醇汽油全覆蓋。

大陸積極推廣的乙醇汽油,是在一般的汽油裡混入10%的酒精,所以也稱為酒精汽油。

中石化集團科技部教授齊映賓:「因為酒精裡面含氧,它能夠燃燒得很完全,所以碳氫也可以大幅降低,我認為它是環境友好可再生能源。」

利用酒精含氧特性,讓汽油燃燒充分降低碳排放量,如此一來乙醇汽油。

不僅可以緩解大陸霧霾空污問題,大陸還做研究,證明加了乙醇汽油後的車子,在性能上也不會影響。

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 吳燁:「在過去兩年的時間裡面,做了將近10輛車100多次的實驗,它的能耗就和傳統的汽油配方相比,能耗上面沒有任何的增加。」

如果能用乙醇汽油替代部分石油,以2016年為例,大陸石油消費量為5.56億噸,其中進口達3.81億噸,將近三分之二都靠進口,一但全面使用乙醇汽油也能降低對外依存度,而且乙醇汽油還是很好的生質能源。
 

甘蔗、玉米、紅薯成熟農作物的莖葉,都能拿來提煉成乙醇,拿玉米來說,3噸玉米生產出1噸乙醇,剩下的變成高蛋白飼料,繼續利用。

中國能源研究會副理事長:「添加10%的這個乙醇的話,它就是一個很大的市場,至少要一千多萬噸生物乙醇,可能還是要進一步開發纖維素製酒精,用農業廢棄物特別是秸稈來造酒精。」

不怕與人爭糧的狀況發生,大陸在吉林、黑龍江都投入,燃料乙醇生產,原料主要都是回收,過期或品質不佳的農作物。

吉林燃料乙醇公司生產技術處處長劉霄:「我們公司這麼多年使用原料玉米,都是高水分不易儲存的等外玉米,是國家糧庫不用的,我們把這些全轉化利用了。」

目前大陸燃料乙醇年消費量近260萬噸,產業規模居世界第三,未來全面推行乙醇汽油後,生產供應也得跟上。
 

甘蔗加工廠廠長:「甘蔗送來以後會經過壓榨發酵,而產生的甘蔗汁,會運送去做蔗糖和酒精,以及生物燃料的原料。」

巴西是世界最早實現乙醇汽油全覆蓋的國家,2016年巴西燃料乙醇的年產量,達到2118萬噸,不僅能提供自己國家使用還能外銷。

而大陸這回宣布2020年,要跟上乙醇汽油全覆蓋的腳步,不僅是基於降低污染的環保考量,更是要掌握能源開發的主導權。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空污問題#大陸#乙醇汽油#酒精汽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71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