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關鍵一仗 9月24日拚四連任


發佈時間:2017/09/0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9: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大選年,下半年最大的重點選戰,就是這個月24日的德國國會大選,德國總理梅克爾要爭取第四度連任,競選對手是社民黨黨魁「舒爾茲」,他曾擔任過五年的歐洲議會議長,星期天9月3日,兩人首次在電視辯論會上交鋒,舒爾茲痛擊梅克爾的難民政策,但是梅克爾還是堅持初衷,辯論結束後民調顯示有多達55%的民眾,覺得梅克爾比較有說服力。


 

9月3日在電視辯論會上針鋒相對,舒爾茲一開場就發動攻勢。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我記得梅克爾兩個星期前,或是上週日接受報紙專訪時說,她在2015年做的之後會重複再做,這我完全不能同意,因為德國當時做錯了,當時沒有早點跟歐盟其他國一起共議,而是先做了決定才跟他國說。」

舒爾茲批梅克爾不該在2015年敞開德國大門,接收將近100萬的難民,但梅克爾堅定如昔不為所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實在的對上千人使用水槍,你真的決定這樣可以解決問題嗎?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樣會管用,德國的邊境長3000公里,難民問題要從難民的根源解決。」

這場辯論在週日晚間舉行,北韓當天早上試爆氫彈,下午就大肆宣傳,自然也成為辯論議題,舒爾茲直言美國總統川普不是能夠解決北韓問題的領導人,甚至把川普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畫上等號,認為兩個人的言行都有違民主價值。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川普)無法和納粹暴民劃清距離,德國總理應該要對這樣的人說,你的政策(川普)總統先生,絕對不會成為德國的政策。」

不過梅克爾認為,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沒有美國不能解決,在發言上相對保守謹慎。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會盡一切所能的去說服美國總統,在面對北韓的挑釁上,我們需要用和平的方式解決。」

目前有12名德國公民疑似因政治因素被土耳其拘留,舒爾茲強調,如果自己當總理一定會對土耳其拿出強硬態度,切斷對話不讓土耳其加入歐盟。

前後97分鐘的電視辯論,可以明顯看出在民調上落後梅克爾10%到15%的舒爾茲,非常想利用這個機會縮小差距。
 

德國總理梅克爾:「辯論結束了就是個典型的辯論會,現在我期待往後的三個星期。」

辯論後的民調顯示,有多達55%的民眾覺得梅克爾比較有說服力,遠遠高出舒爾茲的35%。

政治分析師拉戈丁斯基:「我認為有一點非常清楚,舒爾茲完全沒機會不能縮小差距,這場電視辯論是給那些尚未決定要投給誰的選民看的,尚未決定的選民很多,有人說四成也有人說三分之一,這群人當中大部分的人,有近50%48%的人也說梅克爾比較有說服力。」

沉穩鎮定不急不徐,梅克爾執政12年,這次辯論拿出的也是這樣的架式,可以說梅克爾穩扎穩打。

政治分析師許貝恩:「梅克爾不喜歡在競選時打口水戰,她只想繼續執政,想在競選活動後繼續執政,她的口號就是『你們了解我』,『現在你們也更加了解我了』。」
 

德國這次的國會大選,兩派陣營火力都沒有全開,德國明鏡周刊上週六在封面上,同時把梅克爾和舒爾茲都嘲諷了一番,可以看到梅克爾雖然戴了拳擊手套,卻在場上打瞌睡,卡通版的舒爾茲身形瘦小,只能急得在後面乾瞪眼。

看德國在經濟數據上的表現,或許能了解為什麼梅克爾老神在在,德國2016年人均GDP是4萬4429美元,2016年經濟成長率也有1.9%,同時失業率也不斷下降,去年失業率來到6.1%。

政治分析師布魯克納:「不只是越來越多人有工作,其他團體的勞動力參與率也變高了,像是女性群體或是擁有,雙軌教育的群體參與率也變高了。」

過去四年來德國經濟有所成長,但諷刺的是這段期間,掌管德國聯邦經濟和科技部的,是舒爾茲的社民黨,而不是梅克爾的基民黨。

但是社民黨卻沒有因此佔上風,德國民眾反而覺得,是梅克爾帶領德國向上發展,近五成選民還沒有決定要投給誰,梅克爾會不會順利第四度連任,且看9月24號德國國會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大選#梅克爾#舒爾茲#辯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64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