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驅逐艦麻六甲海峽 撞商船10人失蹤


發佈時間:2017/08/2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的導向飛彈驅逐艦「麥肯號」,21日清晨在新加坡東部的海域,和一艘商船發生碰撞事故,造成5人受傷10名船員失蹤,相撞的商船上則是沒有人受傷,由於這是美國海軍今年在亞洲海域的第四次事故,引發高度關注,目前美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展開聯合搜救,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蹤船員。而就在上週,由微軟共同創辦人領導的搜尋團隊,在菲律賓海尋獲了沉沒長達72年的美軍戰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這艘戰艦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軍擊沉,堪為美國史上海軍死傷最慘重的事件之一,如今終於在新科技的幫助下,船身殘骸重新出現在世人眼前。


 

美國驅逐艦「麥肯號」21日早上約5點25分,在新加坡東部的麻六甲海峽,和一艘商船發生衝撞事故,造成5人受傷10名船員下落不明,從畫面上可以看到美國驅逐艦的左舷側嚴重凹陷。

半島新聞報導:「美國驅逐艦『麥肯號』和一艘名為AlnicMC的燃油商船相撞,商船掛有賴比瑞亞的國旗,商船總噸數是麥肯號的三倍。」

美國海軍發聲明表示,「麥肯號」當時是到新加坡進行例行訪問,受傷的五名船員中,有四人被直升機送往新加坡醫院治療,所幸傷勢都不至於危及生命。'不過由於這已經是美國海軍,兩個月內的第二起撞船事件,美國媒體不禁開始質疑,海軍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CNN報導:「美國海軍消息告訴CNN說,麥肯號在撞船之前,似乎的確有失去動力,這跟事故有無直接關聯,目前不知道,但我們知道的是,麥肯號有重新恢復動力。」

美國海軍近來意外頻傳,2017年在亞洲海域的事故已經有4起,1月31日巡洋艦安提坦號(USSAntietam)在東京灣擱淺推進器受損,5月9日,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LakeChamplain),和南韓漁船發生碰撞。緊接著6月17日,美國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Fitzgerald)又在日本外海被菲律賓籍貨輪撞上,造成7人死亡。

防衛策略研究機機構昂格瑋柏:「美軍撞船事故,可能會讓恐怖團體有機可乘,幾位觀察家和分析師,都曾經提出這樣的論點,目前的確還是有這個可能性,美軍必須加強規範,不能允許這種事情再發生了,尤其在中國大陸南海,近來有很多緊張情勢,有很多船在海上移動。」

麥肯號事故發生後,包括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和新加坡的船艦直升機拖船,和美國海軍組成聯合搜救,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蹤的十名船員。搜救工作與時間賽跑,而美國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Indianapolis)沉沒在海底,足足等待了長達72年的,在8月18日終於被尋獲。

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我們試著尋找沉沒的船身殘骸,搜索任務執行過好幾次了,這是為了海底考古學,同時也是為了那些隨著艦艇,一起沉入大海的英勇船員們。」

搜尋工作過去也嘗試過,但都以失敗告終,直到2016年,美國海軍的歷史學家根據最新發現的資料,鎖定戰艦最後行駛的海域,由微軟創辦人「艾倫」領導的搜尋團隊,在一片橫跨600平方英里的新海域,利用最新技術深入海中搜尋,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在菲律賓海深達5500公尺的海底找到殘骸,不過具體位置美國海軍要求保密。

美國海軍歷史與遺產司令部主任考克斯:「船員們他們付出的是終極犧牲,他們的事蹟必須要被世人記住,而不只是被魚雷攻擊沉入海中,他們是一群英雄。」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被擊沉是美國史上海軍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之一,事件也被拍成了電影。1945年7月30日印第安納波利斯號,運送完原子彈零件後的回程途中,在太平洋北部遭到日軍的魚雷攻擊,船身在12分鐘迅速沉沒,連求救訊號都沒有發出。

當時船上的1196名船員,約有800人在沉船中倖存,但是他們在海上漂流長達5天之久,多數人不是溺斃,就是因為曝曬脫水而死。而且這裡還是鯊魚頻繁出沒的海域,最後成功在海上求生的只有316人。

美國海軍歷史與遺產司令部主任考克斯:「我會希望大眾把焦點放在船員的英勇事蹟上,他們的英勇早在船身被魚雷擊中,而沉沒之前已經就有了,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在整個太平洋激烈的戰爭中,獲得了超過10枚戰星。」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的船員,在美國被視為二次世界大戰的英雄,因為船員們當初運送到天寧島上的鈾-235,後來被用在原子彈「小男孩」上面,就是這枚原子彈最後被投放在日本廣島。在當地造成至少140萬人死亡,讓日本投降結束二戰,目前還有22名船員在世,美國海軍已經表示,將和這些倖存者以及罹難者家屬,一起紀念船員們當初的事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麥肯號#失蹤#船員#麻六甲#驅逐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56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