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麻六甲 結果共49筆

  • 馬克洪訪玻里尼西亞談核試爆 胡逸山:核試遺留、氣候變遷是此行重點

    法國總統馬克洪前往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這是馬克洪首次正式到訪位於南太平洋的海外屬地。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教授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二次大戰後,法國因為想發展核子武器,所以在玻里尼西亞周邊海域進行核子試爆,造成當地引發許多因輻射造成的疾病,玻里尼西亞這次應該也會向馬克洪反映,商討合理賠償。而除了核試爆議題外,近年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玻里尼西亞有可能因海平面升高而遭淹沒,如何就這些議題提出妥善方案是馬克洪此行最大重點。」 另外,25日衛星照片顯示,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現身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海域。胡逸山認為「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與西方國家對於『自由航行權利』的定義不同,尤其針對『人工島嶼是否構成周邊臨海』引發許多爭端。而過去一年,許多西歐國家紛紛將海洋資源投注在印太地區,這將會為南海局勢帶來更大的變化。」
    2021/07/26 14:53
  • 與美國互尬 陸遼寧號等6軍艦穿宮古海峽

    中國大陸,不只頻頻派出共機擾台,日本防衛省證實,大陸包含遼寧艦在內的6艘軍艦,在3日通過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日本方面全程緊盯,還派出自衛隊御用攝影師跟拍,不過原來同一天凌晨,美軍也有動作,派出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現身長江口附近海域,4日羅斯福打擊群,則再度經由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
    2021/04/05 22:31
  • 大馬緊急狀態令到8/1 吉隆坡祭行動限制

    馬來西亞從1月開始,每天新增確診都破千例,醫療體系陷入崩潰狀態,大馬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直到8月1日為止,包括吉隆坡、檳城、麻六甲等地居民,還要實施行動管制令,居民只能在住家方圓10公里內活動。
    2021/01/12 18:48
  • 工人除草揭驚悚命案!狠夫殺妻兒「大卸8塊」丟棄

    馬來西亞麻六甲有3名工人在除草的時候,不斷聞到臭味,其中1名工人鼓起勇氣上前查看,豈料竟然發現1個缺少頭顱和四肢的人體,嚇得立刻報警。經過調查後發現,疑似是1名新加坡籍男子將27歲妻子和11歲兒子殺害。
    2019/10/11 16:35
  • 印尼頻查台漁船 外交部盼建立海域執法對話機制

    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年至今已有7艘台灣漁船遭印尼政府登檢或扣押,外交部已召見印尼駐台代表羅伯特(Robert JamesBintaryo)嚴正抗議,並盼與印尼建立建立海域執法對話相關合作機制。
    2018/04/20 12:40
  • 印尼頻查台灣漁船 外交部:不能任意扣船

    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日前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當局登檢並扣留,之後查無不法,才獲釋離開。外交部今天表示,印尼似有執法過當,也不能接受印尼當局「任意登船、任意扣船」。
    2018/04/19 15:46
  • 台漁船遭扣留事件 駐印尼代表處速交涉促獲釋

    台籍漁船「大鮪13號」日前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當局攔查、扣留後獲釋。駐印尼代表處火速與印尼當局交涉,接獲通報30小時內促成台船獲釋。
    2018/04/18 11:15
  • 台漁船遭扣留 外交部:印尼海關檢查中

    屏東籍漁船「大鮪13號 」在麻六甲海峽無害通過時,昨天被印尼當局登船檢查,並扣留在望加麗島(Bengkalis)。外交部今天中午表示,目前仍由印尼望加麗海關局進行檢查作業中。
    2018/04/16 13:10
  • 屏東漁船遭印尼扣留 何時釋放仍未知

    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 」在麻六甲海峽無害通過時,昨天下午被印尼軍方登船檢查,並扣留在望加麗島(Bengkalis),到今天上午9時仍未被釋放。
    2018/04/16 10:10
  • 快訊/東港漁船遭印尼軍方查扣 16日零時獲釋

    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今天在麻六甲海域遭到印尼軍方登檢,隨後被強行扣押到印尼的一座小島港口內,目前人船均安,東港漁會晚間表示,「大鮪13號」將於16日零時獲釋。
    2018/04/15 20:08
  • 快訊/我漁船遭印尼攔檢 外交部:全力協助了解

    我國籍的漁船今天上午在麻六甲海域,遭到印尼執法船隻攔截登檢,印尼方面還要我國漁船進越南海港檢查,目前案情都還在調查中。
    2018/04/15 18:24
  • 中共海軍出沒印度洋 印度軍艦全天巡邏

    為因應中共解放軍海軍艦艇頻頻出沒印度洋,印度海軍在從波斯灣延伸到麻六甲海峽的印度洋地區執行新的任務部署,派遣12到15艘戰艦全天候巡航。
    2017/10/25 12:00
  • [獨家]王陽明鬼月前動刀摘器官 《盜命師》花絮曝光

    藝人王陽明近期在電影《盜命師》中,飾演私下摘取器官並進行非法交易的前醫學系高材生「麻六甲」。為了揣摩角色,劇組安排王陽明開拍前,跟知名外科醫生學習器官摘取手術施行的相關順序與方法。從術前的消毒、裝手術刀、進行時該從哪裡下刀、怎麼切、怎麼翻開皮膚到手術完成後的清潔、器具整理等,過程完全不馬乎,實際演練也超注重細節,讓王陽明不禁讚嘆:「很佩服這些外科醫生,他們真的很厲害!」
    2017/09/06 18:08
  • 王陽明鬼月前夕停屍間動刀 親上血腥解剖檯

    近年來積極投入戲劇演出的王陽明,搭檔甜姐兒陳庭妮演出新電影《盜命師》,在片中飾演私下摘取器官進行非法交易的前醫學系高材生「麻六甲」。手術戲開拍當天,恰逢鬼月前夕,由於場景就在第一殯儀館的停屍間及解剖室,當天一大早,美術組先進解剖室場佈,卻發現解剖檯上還有一些「殘留物」。原來開拍前幾個小時,法醫還在同一解剖檯上驗屍,因此工作人員消毒了非常多次,最後才敢讓陳庭妮坐在上面。
    2017/08/31 17:57
  • 第七艦隊頻出包! 美軍全球艦隊暫停行動1天

    隸屬美國第七艦隊的「馬侃號」神盾驅逐艦,在麻六甲海峽和賴比瑞亞籍油輪發生碰撞意外,造成十人失蹤,五人受傷,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美國第七艦隊第4度在亞洲海域發生事故,美軍軍紀渙散的質疑聲浪四起,初步調查顯示,馬侃號上的轉向裝置突然失靈,才會導致意外發生,為了徹查海上事故頻傳的原因,美國海軍宣布全球艦隊暫停行動一天。
    2017/08/22 21:39
  • 美軍驅逐艦麻六甲海峽 撞商船10人失蹤

    美軍的導向飛彈驅逐艦「麥肯號」,21日清晨在新加坡東部的海域,和一艘商船發生碰撞事故,造成5人受傷10名船員失蹤,相撞的商船上則是沒有人受傷,由於這是美國海軍今年在亞洲海域的第四次事故,引發高度關注,目前美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展開聯合搜救,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蹤船員。而就在上週,由微軟共同創辦人領導的搜尋團隊,在菲律賓海尋獲了沉沒長達72年的美軍戰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這艘戰艦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軍擊沉,堪為美國史上海軍死傷最慘重的事件之一,如今終於在新科技的幫助下,船身殘骸重新出現在世人眼前。
    2017/08/21 19:23
  • 美艦海事出事點 麻六甲海峽航行難度高

    美軍艦今天在麻六甲海峽與油輪碰撞,日媒分析,麻六甲海峽是東亞連結中東與歐洲的重要航道,全長約900公里,最窄處僅2.5 公里寬,大型船隻航行難度高。
    2017/08/21 15:30
  • FOCUS/星馬高鐵簽約 新加坡-吉隆坡90分鐘

    規劃3年的星馬高鐵本週正式簽約,連接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全長350公里,行駛時間90分鐘,預計明年10月之後開放國際競標,中日韓與歐洲的鐵路公司都表達高度的競標意願,其中陸資布局馬來西亞較早,專做軌道列車中國中車株機直接到大馬設廠,從高鐵到輕軌都有能力在地生產,甚至在星馬高鐵的預定停靠站麻六甲蓋深水港,這些條件都讓大陸搶下星馬高鐵訂單,居於優勢。
    2016/12/16 19:16
  • 護中巴走廊!陸將駐軍瓜達爾港 派軍艦反海盜

    由大陸興建的巴基斯坦深水港,這個月已經落成啟用,後端的中巴鐵路也延伸到新疆喀什,顯示印度洋已經成為未來世界強權競逐的焦點。未來大陸自中東進口的石油,以及歐陸的雙邊貿易貨品,都可以不用再經由新加坡的麻六甲海峽,改由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2016/11/30 17:28
  • 台漁船行經麻六甲 疑遭印尼軍方索賄

    屏東籍漁船鼎盛號,26日晚間行經麻六甲海域遭到印尼軍方對空鳴槍強制登船檢查,傳出印尼軍方離開前向船長索賄300美金才肯放行,漁業署第一時間接獲通報請求外交單位協助,外交部也向印尼表達關切,不過印尼軍方初步否認收賄?表示還要再了解。
    2016/03/27 22:54
  • 2船被巡邏艇開槍 小琉球漁會:要印尼道歉賠償

    3月21日在麻六甲海峽被印尼巡邏開槍射擊並追逐的屏東漁船船「聖德財」號及「連億興116」號,雖無人傷亡,但飽受驚嚇,「聖德財」船身上有12處彈孔,還有2處穿透駕駛艙。小琉球漁會對此發表8點聲明,表示船隻都滿載漁獲,正要往新加坡,是航行中而非作業中,要求印尼政府道歉賠償,並懲處相關人員。
    2016/03/24 11:57
  • 快訊/台灣漁船遭襲 疑印尼軍方開槍待確認

    琉球籍漁船聖德財和連億興116號,今天原定前往新加坡漁港卸貨,行經麻六甲海峽時遭印尼船隻開槍射擊,幸好船上所有人員平安。船方通報是印尼軍方所為,不過漁業署表示麻六甲海峽曾有海盜攻擊漁船事件發生,是否是印尼軍方開槍還需要再確認。
    2016/03/21 19:57
  • 中泰擬建克拉運河 突破美國島鏈封鎖

    中國大陸和泰國簽署克拉運河的合作備忘錄,雖然官方表示這純屬民間合作,但這條克拉運河一旦啟用,將大大提升中國大陸海權,不再受制於麻六甲海峽,可望突破美國的島鏈封鎖,改變東南亞戰略格局,也能和習近平大力推動的一帶一路計畫相呼應
    2015/05/22 19:10
  • ​【FOCUS新聞】台灣也參與 博鰲論壇「亞投行」風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經濟這星期的熱門名詞您不能不知道,就是「亞洲投資銀行」,中國大陸拿出美金5百億創設,想不到現在全球要加入的一下子超過40國。31日終止創始會員國登記,大陸這一次滿面風光,最常和亞投行相提並論的就是美日主導的亞洲開發銀行ADB,在亞銀當中,日本、美國各出資約16%,創始國有31國,1966年成立。但這回「亞投行」是大陸主導創設,法定投資額1千億美元,大陸出資一半,包括東協十國、俄羅斯、巴西、印度金磚四國都已經加入,預計創始國將達到45國,全球前十大經濟體,除了美國和日本,也都已經申請加入。亞投行提供資金,投資亞洲地區基礎建設開發,其實等同支持大陸提出「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包括陸路從西安出發,行經中亞中東繞道俄羅斯,再到達歐洲;海陸從東南沿海,取道麻六甲,經過南亞、東非,進入地中海,為了一帶一路,大陸才開始倡議主導成立亞投行
    2015/03/30 21:40
  • 「班機來去無蹤」 南亞空中防禦缺口!

    消失的馬航也暴露整個南亞空中防禦重大缺口,因為馬來西亞當局指出,班機可能轉向飛越整個麻六甲海峽,那代表穿越了多國空域,這麼一大架飛機來去無蹤,沒有任何國家攔截這個不明物體,實在說不過去,軍事專家指出,部分國家軍事雷達,礙於電力費用等等,通常不會24小時運作,導致南亞空中防禦漏洞出現,但也很有可能因為地球有彎曲弧度,這個曲率可能導致雷達波一定距離外的飛機,隱沒看不見,熟知軍事與飛安的機師與機組人員因此成為各國矛頭指向的對象。
    2014/03/17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