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戒網癮中心電擊體罰 10天死2少年


發佈時間:2017/08/1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46

中國大陸10天內有兩名少年參加「戒網癮」計畫而死,其中一人受重傷、另一人墜樓身亡。媒體追查發現,網癮中心用來治療青少年的「利器」是電擊,導致青少年恐懼、反感、恨。

安徽一名沉迷網路的18歲少年李傲日前在一所戒網癮學校中受重傷,送醫搶救無效身亡。李傲所在的學校號稱用心理疏導、體能訓練等方式幫男孩戒網癮,但法醫檢驗,李傲受了20多處外傷和一些內傷。

 

16歲的西安少年小魏幾天前,在另一所號稱幫助青少年戒網癮的學校墜樓身亡。小魏在死前給父母留下遺書說:「真的很想您們,我知道我這樣您們會傷心,會哭,但我真的受不了這個世界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第3次「中國青少年網癮報告」顯示中國大陸青少年網路成癮人數達2400萬人,很多戒網癮中心繼續開張。然而媒體追查發現,在網癮中心,用來治療青少年的「利器」其實是電擊。

一名記者採訪3名從網癮中心出來的少年發現,一些網癮中心要求孩子不許睡懶覺、頂嘴、鬧脾氣,還必須洗碗,否則,老師會用電擊,造成孩子休克。2014年後,一些中心把電擊改稱電針灸、電脈衝。
 

戒網癮中心的電擊,不只傷害青少年的身體,也摧殘心靈。被電擊過的青少年說,他們恐懼、反感,甚至萌生恨意。最可怕的是即使他們回家,如果表現不好還會被抓回去「再改造」。

網易新聞報導指出,一些號稱軍事化管理的戒網癮中心還會使用所謂催眠療法,把小孩關進黑屋子,播放悲傷的音樂,然後由老師講一些親情故事,一、兩個小時後,再把門打開,讓孩子見到一個月才能見一次的父母。

體罰更是常態,甚至「一人犯錯,全班受罰」。很多同學都會互相憎恨。這種情況下,難免有學生堅持不住。疑似自殺的小魏留下遺書說:「爸,我去死了,我太懦弱了,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什麼意思。」

警方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 (中央社)

圖/BB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年#戒網癮#電擊#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1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