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愛車改裝這些 原廠恐不再保固


發佈時間:2017/08/0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0:56

改裝愛車,小心違反保固規定!高雄一名李先生,一年前買了一輛二手進口鋼砲小車,因為還在保固期內,都回原廠保養,最近車身不正常抖動,原廠更換高壓幫浦後,又檢查出汽缸壓力不足,但原廠這回表示,車子改裝過了,不再提供保固,李先生氣炸,向消保會申訴,對此原廠表示,改裝排氣管影響進氣,連帶影響引擎運作,已經違反保固規定。


 

原價約150萬元的進口小鋼砲,引擎一發動立刻「掉漆」。

除了怠速時差點熄火,入檔後油門一踩更糟糕,整輛車不停抖動,就像是一部老爺車,車主李先生抱怨,原本狀況還好,沒想到進了原廠,越修狀況越糟。

但讓李先生更生氣的是,明明車子還在保固內,之前保養時更換零件,也都沒有收錢,但這次卻拿車子改裝過當理由,不再給予保固。
 

李先生抱怨一年多前,買了這輛二手鋼砲後,雖然前車主已經改過輪圈及排氣管,但由於在保固內,一直都在原廠保養,沒想到這次車輛抖動回原廠,卻衍生保固爭議。

車廠資深公關經理陳冠宇:「引擎在做運作的時候必須要有氣體流入還有供油,所以如果改裝到有進氣或是排氣的系統,其實對引擎的損傷是很大的。」

其實官網的保固資訊,明確列出14項不提供保固的規定,其中第六項提到未經原廠授權,以提升車輛性能為目的改裝,導致故障損壞者就保固消失。

因此私自改裝空氣濾心,影響進氣,或是更換發電機加快充電效率,甚至更換大燈或加裝電子零件,影響電流穩定,都會導致保固消失。

所以保固內,只要會影響引擎效率或是改變電流的動作,最好都要避免,才不會產生紛爭,最後只能曠日費時來釐清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裝#保固#違反#高壓幫浦#汽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13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