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各城市吹「硬幣自取」活動 實測惹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2:38

大陸各地城市,最近流行一個街頭實驗,目地是要測試民眾的道德感。這活動是在路邊擺上裝滿硬幣的箱子,告示牌上頭寫明如果你急需用錢,可以免費拿走5元人民幣,結果有人守規矩,也有人多拿,但測試結果被專家批評,這樣的實驗設計存在太多影響因素,並不客觀。



 

「如果您急需用錢,請自取每人最多5元」,這塊看板,最近頻繁出現在大陸各個城市的地鐵站,經過的人都好奇拍下照片,原因就是,看板前面真的有一盒硬幣,但真的有人拿嗎?天津南京到長春重慶,行人幾乎都守規矩,只拿5元以內的金額,甚至還有人放錢進去,替活動出一份心力。

南京硬幣測試活動執行人:「外地來的民工兄弟,他們會拿2元、3元,多一點拿5元,拿過去可能坐車買水。」

不過既然是街頭實驗,當然還是有人找漏洞鑽,南京這名黑衣男子就趁著人潮比較少的時候,一口氣抓了兩大把硬幣,往口袋塞。
 

南京硬幣測試活動執行人:「當時看到這一幕,說實話真的是挺生氣的,我們測了4個小時,只發生這一幕。」

這樣的實測活動,當初是一家網路公司的商業活動,沒想到引發討論,引起其他單位跟進演變成一窩蜂現象,只是不管是誰來測,民眾道德感都很高,但專家認為,這樣的實驗設計漏洞太多了。

大陸時事評論員:「在一個地鐵站或者類似的門口,來往的人很多,相互之間客觀上形成制約,你看4個小時當中,有人一下子大把放口袋就走,他當時那一幕發生在什麼時間點上,周圍沒人,沒人的時候才拿大把。」

類似的人性考驗,過去其實也有像是無人監考、無人商店等等,實際上大家也都知道有監視器,因此無法反映出真實的一面,所以在無法排除客觀影響因素下,恐怕淪為一場實驗秀罷了。

圖片來源/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頭#實驗#道德#硬幣#箱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91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