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佐斯年輕時 轉過系也換過多份工作


發佈時間:2017/08/0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09: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股票大漲一度躍升全球首富寶座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年輕時並非一路順遂,大學時轉過系,畢業後更換過多份工作,最後押寶網路創業,終於締造出富可敵國的亞馬遜王國。

拜亞馬遜股票日前連續上漲之賜,53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身價在7月27日一度高達905億美元,超越微軟(Microsoft)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的900億美元,一步登上全球首富地位。但隨著亞馬遜股價下跌,貝佐斯在同天之內又把寶座讓回蓋茲。

 

亞馬遜網站堪稱當今零售龍頭老大,在電子商業叱吒風雲。但回顧貝佐斯的年輕時期,卻是充滿轉折波動,20多歲的他也曾與許多同齡年輕人一樣,花很多時間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摸索著未來的發展方向。

就讀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時,貝佐斯在物理課上覺悟到,自己根本跟不上其他的優秀同學,因此毅然決定轉系,改為主修電腦科學。「連線雜誌」(Wired)在1999年的一篇人物特寫中寫道,貝佐斯在學生時期便已經立定志向,有朝一日要創業當老闆。

大學畢業之後,貝佐斯曾有機會進入知名企業或機構服務,包括英特爾(Intel)、貝爾實驗室(Bell Labs)、安盛諮詢(Andersen Consulting),不過他卻選擇加入處於草創階段的Fitel電子通訊公司。
 

Fitel的主要經營策略在於,為各家投資公司打造出一套全球電訊網路系統,貝佐斯最早的工作任務只是排除電腦軟體程式錯誤,但很快一路晉升,掌管研發部門與客服部門。

貝佐斯在Fitel任職約兩年,積極尋求擴展企業卻未能如願,決定跳槽,加入了後來被併入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金融機構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

換了新工作之後,貝佐斯同樣官運亨通,迅速升任副總裁。不過,服務約兩年之後,他又對這份工作感到厭倦,轉而加入了華爾街對沖基金投資公司DE Shaw & Co,在短短4年的時間裡,成為了這家公司的副總裁。

在1990年代當時的大環境底下,網路正值萌芽階段,貝佐斯在DE Shaw & Co主管的業務領域,便是研究網路市場的各種新興商機。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 )雜誌報導,貝佐斯經過統計分析,擬出一份可以在網路上銷售的20項熱門商品清單,其中又以賣書的成功機會最高,可惜這項提案沒能獲得高層主管支持,因緣際會之下,促成了他自立門戶的念頭。

貝佐斯傳記「什麼都能賣:貝佐斯如何締造亞馬遜傳奇」(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Age of Amazon)書中,貝佐斯接受作家史東(Brad Stone)訪問回憶創業心情時說道:「我知道當我活到80歲的時候,不會去回想為何在1994年環境最糟糕的時刻,會決定放棄豐厚的華爾街員工獎金。」

他說:「當你活到80歲的時候,這些事情不再是你會煩惱的。」
 

對於押寶網路的決定,貝佐斯在傳記中表示,當時深深體會到,如果錯過那波的可能為日後帶來革命性演進的網路發展,自己將會非常後悔,「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要做決定就很容易了。」

1994年7月5日,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網站在貝佐斯創立下誕生。23年之後,亞馬遜已成為富可敵國的銷售巨擘。(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股票#亞馬遜#貝佐斯#網路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24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