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擬邀野田聖子入閣 岸田派恐掌要職


發佈時間:2017/08/0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1: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將進行內閣改組,目前傳出過去跟安倍政權保持距離的自民黨前總務會長野田聖子可能入閣;而岸田派議員可能多人入閣,並出任防衛大臣等要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明天將進行內閣改組,野田聖子傳出入閣消息,另外,負責與俄羅斯經濟合作的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傳出可能留任。

 

安倍晉三在1日的閣員座談會上說,到目前為止已取得各式各樣的改革成果,未來將以新的人事布局,更進一步地加強推動各項政策。

因此,傳出安倍晉三有意讓野田聖子入閣。

野田聖子過去曾想參與自民黨的主席選舉,也因為經濟政策與安倍政權保持距離。
 

但因為安倍晉三在各項民調中,都顯示內閣支持率下滑,若讓野田聖子入閣可展現安倍晉三在黨內廣泛起用人才,意圖營造全黨團結一致態勢。

另外,由於安倍晉三本身非常重視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與此相關負責俄羅斯經濟合作擔當大臣的世耕弘成,目前傳出朝留任方向思考。

留任的人選包括在內閣中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自民黨內則包括幹事長二階俊博與副主席高村正彥。

而在自民黨內負責政策協調的政務調查會長茂木敏充,及政務調查代理會長小野寺五典,可能入閣擔任重要閣員。

「朝日新聞」報導,曾擔任過防衛大臣的小野寺五典,可能在這一波內閣改組再度出任防衛大臣;自民黨參議院國會對策委員會松山政司也可能入閣。

小野寺五典和松山政司在黨內同屬岸田派,岸田派會長、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希望安倍晉三能給與岸田派議員機會,安倍晉三也在考慮。

岸田派推出的另一名前農林水產副大臣宮腰光寬,也可能在這一波人事改組獲起用。
 

另外,在黨內跟安倍晉三同屬細田派出身的總務會長細田博之跟代理幹事長下村博文,傳都將離開黨內要職,可能跟安倍晉三想改變一直被批評「好友待遇」的說法有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公明黨的石井啟一也將續任國土交通大臣。

安倍晉三將於明天上午的自民黨臨時總務會議上,正式決定黨內的新幹部。之後將舉行臨時內閣會議接受閣員請辭,然後發布新的內閣成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4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