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近希臘!歐洲賽普勒斯 地中海天堂


發佈時間:2017/07/2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1:46
圖/Youtube World Top 10
圖/Youtube World Top 10

今年夏天氣溫持續飆高溫,炎炎夏日想出遊的話,除了目前冬天的南半球,氣候宜人的地中海,或許也是一個好選擇。島國「賽普勒斯」是地中海上的第三大島嶼,除了有整片地中海最茂密的森林,在西南部距離岸邊2公里的深海,還可以看到地中海最大的沉船殘骸,不過由於深度達40公尺,只有特別上過潛水課程的遊客,才能夠一探海中奇觀。另外義大利威尼斯潟湖佈滿著眾多深具特色的離島,其中Burano島有著替漁夫撫慰鄉愁的彩色屋以及精緻高檔的手工蕾絲,還有以玻璃工藝著名的Murano島,都是遠離都市塵囂充滿歷史傳承的好去處。


 
來到賽普勒斯,不用怕太陽太毒辣,因為這裡擁有溫和的地中海氣候,遊客能恣意地擁抱海洋。

當地水上遊樂老闆:「很多人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來到VictoryBay這個地區。」

賽普勒斯是地中海的第三大島嶼,在希臘神話中,這裡是女神阿芙蘿黛蒂的出生地,海景教堂街道巷弄無處不是風景。

 
在西南部的海岸還可以搭乘快艇出海,去深海中一探地中海最大的沉船殘骸Xenovia,船隻在1980年沉沒,當初船上搭載超過100輛卡車都跟著一起沉入大海,37年後的現在已經是海中一景。

潛水教練普里阿摩斯:「很多人從國外來這裡看沉船,這裡有很多梭子魚海洋生態,我們說的這個沉船船身有180公尺,在海底就像是鋼鐵做成的山一般,對於潛水客來說會是非常棒的經驗。」

但想親眼看到這個海中遺跡,卻考驗著遊客的體力和耐力。

遊客:「我覺得很緊張,因為實在太深了。」

遊客必須證明自己一共上過幾個小時的潛水課程,達到一定時數才能下水。

就算本身是高手,也必須要有潛水指導員陪同,才可以前往。下水後功力較淺的人,能在海中15公尺深的地方看船身的上層表面,潛水專家則能一直潛到海中40公尺深,一探海中殘骸的心臟。

遊客:「船身真的非常巨大,真的很棒我很喜歡。」

 
地中海風情探索不盡,下一站往北邊去。造訪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整個威尼斯潟湖有超過30座小島,而且許多都是無人島,大約30分鐘的航行之後,就到達威尼斯的知名景點Burano,在這裡最有名的是漁夫們的彩色屋,鮮豔的色彩錯落有致,每個街角都能讓遊客駐足停留,這些色彩背後更有著撫慰遠行遊子的作用。

旅遊嚮導羅西:「在Burano的房子之所以這麼鮮豔是因為漁夫們以前常常出海,他們長時間待在海上,房子很鮮豔的話漁夫們在遠方的海上也能夠看到自己的家。」

歲月的流轉帶動了時代變遷,現在必須長時間出海打魚的人已經不多了,倒是彩色屋成了當地重要的形象代表,居民要把自己的家漆成別的顏色,都得要獲得許可證才行。

彩色的Burano也盛產蕾絲,以手工編織出的精緻花樣和質感而聞名,但是掌握這樣細膩工藝的,如今只剩下當地的幾位女性,物以稀為貴蕾絲製品價錢不斐,像是這匹蕾絲桌布是20位蕾絲師傅的巧手花了2年的時間才做出來。

蕾絲製品店職員:「這塊桌巾約5乘8公尺,是由各自不同的部分織在一起做出來的,當人們問說它要多少錢時,我們說桌巾價值相當一台法拉利。」

 
告別絢麗的Burano,搭船只要20分鐘就可以到隔壁的島嶼Murano,這裡以玻璃工藝知名早在14世紀就已經聲名遠播,連歐洲皇室都為了Murano玻璃而陶醉,玻璃工藝的傳統成功延續至今,但要成為一位好的玻璃師傅,需要好幾年的經驗,從接合的技巧到顏色的創造都是藝術。

遊客:「其實我們有朋友今年要結婚,所以可能買個結婚禮物給他們。」

不論是值上千歐元的精緻玻璃吊燈,又或者是價錢比較平易近人的小飾品,都深深抓住遊客的心,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在好幾百年歷史的醞釀下更顯珍貴,讓島嶼增添獨特的人文特色也讓旅人們屢屢不想空手而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中海#賽普勒斯#島國#沉船#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45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