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見度5公尺 烏魯木齊成「霧都」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7 19:40

提醒您,最近有計畫到大陸的話,要特別注意天候狀況. 大陸中部以及東部,像是遼寧、山東、新疆等幾個省市,遭到大霧侵襲,不少機場和公路,陸續封閉,最嚴重的烏魯木齊,大霧天氣已經延續了7天之久,機場開開關關,至少有上萬人被迫滯留機場。

整整1個星期,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區,全被籠罩在濃霧之中,26日這一天,最嚴重的地方能見度竟然不足5公尺,儘管是大白天,路上所有車輛都得開燈,但車子開到路口,眼前的紅綠燈還是看不清楚。

烏魯木齊市民:「太影響視線了,你看能見度已經很低了,在車上也是,我們沒有辦法判斷是到哪了。」

路上車輛全部得龜速前進,但霧實在太濃了,還是發生不少交通意外,烏魯木齊機場,也多次被迫關閉,至少有上萬名旅客滯留,滿臉無奈。

此外,包括山東、山西、遼寧以及安徽,都遭這波濃霧侵襲,高速公路因為安全原因封閉,各地收費站空空蕩蕩,車輛則在平面道路上排成長龍,苦等大霧散去。

記者:「幾點來的?」山西駕駛:「6點40分。」記者:「可能還要等?」山西駕駛:「1個小時。」記者:「什麼時候來這邊的?」山西駕駛:「來半個小時了,高速不通我就得返回,(客車)拉回站裡退票。」

大陸氣象單位,針對上述幾個地區,發佈藍色濃霧警告,對陸空交通的影響也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濃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481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