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神盾艦遭撞7官兵失蹤、船身嚴重受損


發佈時間:2017/06/1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2:35
圖/NHK
圖/NHK

美神盾艦遭撞7官兵失蹤 菲籍貨輪僅輕傷

今天凌晨日本靜岡外海發生撞船事件,一艘菲律賓籍貨輪攔腰撞上美軍神盾驅逐艦,驅逐艦右舷嚴重損壞,不但失去動力,船艙更因此進水,還有3名官兵受傷,另外有7人下落不明,而闖禍的貨輪只有些許擦傷,繼續朝東京前進。

 



海面上的是美軍的神盾驅逐艦,鏡頭拉近可以發現,右舷中間部份凹陷,船身嚴重損壞,幾乎看不出原型,到底是誰這麼有本事能把驅逐艦傷成這樣?

NHK主播:「菲律賓籍的貨櫃船,向第三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通報,表示與美軍的船艦相撞了。」
 

闖禍的就是這艘滿載貨櫃的菲律賓籍貨輪,畫面上看來,左船頭只有些許擦傷並無大礙,海上保安廳表示,當地時間17日凌晨2點半左右,接到菲律賓貨輪報案,表示自己在靜岡縣伊豆半島外海20公里處,跟美軍的驅逐艦相撞了。

NHK主播:「船身長222.6公尺,總噸數2萬9060噸的菲律賓籍貨輪,與船身長154公尺,總噸數8315噸的美軍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相撞。」

貨輪與驅逐艦噸位差了3倍,與速度為主的驅逐艦船身較為輕薄,被貨輪這麼攔腰一撞,船上雷達引擎全都被撞壞,一度失去動力,更有7名費茲傑羅號的士兵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一時間出動直升機救援傷兵,並派兩艘巡邏艦從旁協助。

路透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證實,美國海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7名艦員失蹤,還說驅逐艦有部分淹水,但沒有沉沒危險。

法新社也報導,美國海軍稍早表示,費茲傑羅號今天凌晨2時30分左右,在日本橫須賀西南方約56海里處與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相撞。

美方稍早表示,費茲傑羅號仍在致力確定所有人員狀況,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否有人失蹤。美國海軍說,日本海上保安廳直升機已協助將1名受傷的美國海軍官兵載離驅逐艦並且送醫。聲明說:「費茲傑羅號右舷側吃水線上下船身受損。」聲明還說,艦上有部分淹水,船艦受損和船員受傷程度仍在確定中,且指出費茲傑羅號當時靠自身動力航行,但推進力有限。

日本放送協會(NHK)網站顯示空拍畫面,驅逐艦右舷出現大凹洞。ACX Crystal艏左舷受損程度相對輕。
 

根據船舶追蹤網站,ACX Crystal是222公尺長貨櫃商船,當時正駛往東京。船掛菲律賓國旗,但登記的船東是日本大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NYK Line)。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船#貨輪#驅逐艦#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82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