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工業機器市場規模大 本土、外資爭搶


發佈時間:2017/06/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9: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業自動化成未來發展趨勢,讓中國大陸的工業機器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目前已經大幅領先日、韓、德、美等國家,成為全球第一,讓各國的機器製造商都想搶食大餅,其中日本業者的策略,除了跟當地公司合併,迎合大陸顧客的需求,更主打大陸企業沒有的優勢,像是提供人才培訓,藉以吸引買家,不過隨著大陸實施國產化政策,光是大陸本土的機器製造商就超過1000間,未來市場的競爭想必將更加激烈!


 

精確地抓取小型零件,就連組裝電子零件也難不倒,大陸實施國產化政策,讓現在光是大陸本土的機器製造商,就超過了1000家!

大陸機器製造商:「我們是2016年才推出中國的市場,中國市場的自動化逐步在上升,我們認為,我們有把更好的經驗跟方案,可以推廣到整個中國。」

跟過去幾年各國導入的工業機器數量相比,中國大陸不只逐年攀升,還大幅領先了南韓、日本、美國和德國,成為全球導入數量最多的國家!
 

主持人:「請雙方閱讀協議並簽字!」

而這個數字,預計還會持續向上衝,看看大陸去年底,在四川成都舉辦的這場學生創業展,裡頭展出的產品,是從全大陸超過兩千所大學100萬名學生申請的作品中精挑細選出來,好比如這台專門噴灑農藥的無人機。

投資人:「一台成本大概多少錢?」

學生:「物料成本大概一萬五(人民幣)左右。」

爭取到曝光的機會,現場就和業者談起生意,至於學生們的開發資源從哪來?跟著小型機器,走進這個看起來就像新創公司的空間,這其實是大陸清華大學裡的一個研究開發實驗室,目的就是要教學生怎麼創業,學生在這裡,除了能吸收專業的技術和經營知識,還能獲取創業融資的渠道。

創業者:「一天一天也是上班下班,可能一輩子也就那樣了,創業,有這種經歷,因為它不僅可以讓我自己提升,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有大陸政府在背後撐腰培養新血,光是本土企業之間的競爭就已經夠激烈,更讓想要在大陸搶攻市占的外資企業,得想方設法好取得一席之地!像這間日本製造商,進駐大陸已經20多年,最近就緊急調整戰略,先是在去年和大陸本地的企業合併成立了合併公司,為的就是要製造出能符合大陸顧客需求的產品。
 

日系機器製造商:「從經驗中想出點子到成形這個過程,都會和大陸夥伴一起執行。」

雙方共同創造出的產物,好比如這台能夠自動將貨物裝進貨車裡的機器,而會有這個產品的出現,就是考慮到目前大陸的人事成本持續增加,使得做這種搬運工作的人越來越難找。除此之外,日企也主打大陸製造商沒有的優勢,那就是在公司內部成立一個機器研修中心,販售商品之外,還教導買家員工操作的方法,藉此和大陸本土企業做出區隔!

買方員工:「我們公司沒有像這麼專業的一個培訓,我覺得來這裡培訓會更好,在公司的話,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

日系機器製造商:「我們這套流程已經積累好長一段時間,因此當中的差別就出來了,當購買同一項商品時,會覺得啊!果然不一樣!」

不只大陸製造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外資企業也努力突圍,用創新思維,在這個龐大的機器市場攻城掠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自動化#機器市場#製造商#人才培訓#國產化政策#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705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