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談台巴斷交 呼籲各方有效對話

記者 段士元 / 攝影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09:25

巴拿馬和中國大陸建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呼籲相關各方進行有效對話,避免破壞穩定,至於巴拿馬是否事先知會美方要和中國大陸建交,國務院低調表示,無法透露外交對話,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中華民國前邦交國巴拿馬宣布跟中國大陸建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今天在例行簡報被記者問到相關問題時,呼籲各方進行有效的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總統宣布他將在下個禮拜和巴拿馬總統會面,我們當然知道巴拿馬決定結束和台灣的外交關係,我們美國呼籲所有相關各方,進行有效的對話,避免升高緊張,或者破壞穩定的行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穩定上有深遠利益,美國也相信,雙方對話讓近年兩岸能有和平穩定。」

巴拿馬運河是美國重要的商業、戰略航道,但美國政府對中國大陸在巴拿馬運河展現的商業企圖有什麼立場,國務院發言人顯然沒有準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vs.記者:「我們認為這應該由相關方面,也就是巴拿馬和中國大陸來處理,但巴拿馬運河是美國重要航道,從南邊到西岸以及到東岸都是通過運河,我目前沒有立場來歸納,我們對此事的看法,目前(關於巴拿馬相關議題),就是台灣和巴拿馬之間的事。」

大陸和巴拿馬建交,美方是否事前掌握,國務院表示無法針對外交對話進行評論,但比較奇怪的是,國務院在回覆email詢問時,發言人漏講一句「美國持續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拿馬#外交#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76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