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進消費? 觀光局招待北美「同志」旅台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8:14

交通部觀光局從2012年開始,就針對海外同志朋友進行觀光旅遊補助,去年還以招標形式,邀請北美地區同志旅遊業者旅台,有部分民眾質疑,為何要針對「同志」設立旅遊專款,引起正反兩派論戰。


 

同志商品販賣業者許鎮宇:「外國同志觀光客,他們會比較喜歡跟台灣有連結的商品。」

Q版台灣黑熊印在t恤上,這可是海外同志朋友心目中必買紀念衣,談到同志族群背後消費力,店長不避諱。

同志商品販賣業者許鎮宇:「對於像是我們店家,以觀光地區商家來講,我們比較期望有這樣一個補助行程,去帶動經濟效應。」
 

強調觀光帶動錢潮,但通訊軟體卻流傳這麼一段話。Line寫下,我們政府太扯,邀請北美同志赴台,台灣可能是愛滋病人口比率最高國家,招不到陸客去招同志來台,到底想幹嘛?

點進網址細看,標題以招標形式,邀請北美地區同志旅遊業者、媒體旅遊,主辦單位還是交通部觀光局。

民眾:「人民的錢越來越少,你把錢拿去給別人,叫他來台灣觀光,你是拿錢送人家來台灣觀光,不切實際。」

民眾:「你說為了要振興經濟,找很多人,不一定要限制在同志團體,還有很多人,僑胞團體什麼都可以。」

原來交通部觀光局從2012年開始,就針對海外同志族群進行觀光補助,此次北美同志團體旅台,10餘人去年從台北101故宮,一路往南玩到台南古城、高雄駁二文創景點,還到日月潭騎自行車吃小籠包,標案金額近26萬。

民眾:「會促進觀光消費,大家會覺得這是友善地方,愛滋病唾液血液才會傳染,我覺得應該跟愛滋病沒關係,他們真的想太多。」

交通部觀光副局長劉喜臨:「邀請來的這些人,並非他本身就是同志,他是屬於一個高經濟能力、高階的一個族群,他們本身在當地的社經地位,他的條件都是比較好的。」
 

觀光局表示,不單針對同志朋友,就連歐美、南美洲、宗教團體都有類似標案,只要愛台灣沒作奸犯科,光局沒理由拒他在外,彩虹經濟背後,意外掀起正反論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局#同志#旅遊#補助#專款#北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03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