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專款 結果共112筆

  • 遊小琉球注意!7月起「這3處」入場收費 開徵海洋保育費

    夏天去小琉球玩海要注意了!屏東縣政府今(4/16)宣布,為維護海洋環境,小琉球島上3處潮間帶將被指定為保育示範區,每次入場人數限300人,並於7/1起對遊客收取海洋保育費,每人每次將收60元,專款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及復育環境。
    2024/04/17 18:44
  • 衛福部賑災專戶「已募7.2億」 專款專用4項目

    花蓮大地震後,政府和民間都陸續開設募款專戶,各界愛心湧入,但募來的錢用在哪,衛福部表示,將用在災民援助等四大項目,至於花蓮縣府也說,會依募款情形,由各局處提跟災民有關的計畫。
    2024/04/11 19:43
  • 簽約前注意看合約上有沒有這一項!「履約擔保機制」價金信託 防爛尾樓再現

    買預售屋,最怕的就是遇上爛尾樓,儘管現在台灣每年推出的新建案多達上千個,平均會出現狀況的不到5個,最主要內政部有要求,建商都得要有履約保障機制,其中「不動產價金信託」,就是讓民眾預繳的現金,專款專用,只是目前僅有雙北比較多有類似機制,而且現今工資物價都上漲,建商沒有拿捏好成本,蓋到一半缺資金,受損的還是消費者。
    2024/03/21 22:30
  • 兒福聯盟引公憤!擁45億資產、砸3.7億內湖買樓 網翻往事狂轟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由兒童福利聯盟安置,交由該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慘遭虐待致死,引起輿論,也讓兒福聯盟遭批,引爆退捐款潮,質疑兒福聯盟是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竟出現這樣的輕忽;更有網友找出兒福聯盟以前爆出的爭議,在2019年時,砸了3.7億元買下在內湖買辦公室,巨大的金額遭到議論,遭懷疑善款用來繳房貸;當時兒童福利聯盟也特別開記者會澄清,購買辦公室的費用都是從每年結餘提撥,未動用到專款。 ​​​​​​​
    2024/03/12 15:01
  • 台中捷運宅第二波標售! 交通局PO文宣傳遭酸

    台中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有台中市首座捷運宅,市府交通局公告第二批標售資訊,但粉絲專頁PO文後,卻引來部分網友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交通局在賣房子,和部分影射炒房的留言。對此交通局回應,聯開宅標售是實現軌道建設「自償率」的必要項目,所得也必須注入軌道基金,專款專用,這是做為下一條捷運建設的財源。
    2024/03/07 15:30
  • 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有解方? 健保署長石崇良:證實「這件事」

    對癌症病友來說,每個人都希望能獲得很好的用藥治療,癌症新藥價格非常昂貴,為減輕癌友經濟負擔,衛福部曾經承諾將於成立百億規模的癌症新藥基金,但衛福部目前僅規畫於健保總額中,爭取六十點六三億專款給付癌症新藥,病友憂心可能讓新藥納保速度,比現在更慢。
    2023/12/13 23:11
  • 蘭嶼復建快速饒慶鈴感謝中央幫忙 縣府成立救助專戶

    颱風小犬重創蘭嶼,5天完成開元港沉船打撈和全島復電,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中央和地方攜手完成「不可能任務」,同時宣布台東縣政府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專戶」。
    2023/10/11 14:18
  • 美墨邊境築新牆 拜登:無力阻止川普任內專款專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政府增建美墨邊境圍牆計畫作辯護,他表示,對於前總統川普任內簽署的政策指定資金,他無法阻止執行。
    2023/10/06 10:08
  • 1億元專款入帳了! 基泰9/12匯入北市戶頭

    泰大直工地釀出工安意外,北市府要求基泰將1億元款項匯入指定富邦專戶,以利後續安置受災戶,但後來卻爆出基泰建設「左手匯右手」從他行匯入名下富邦帳戶,引發北市府不滿,不過就在台北市長蔣萬安開嗆三小時後,也就是下午兩點左右,這一億元,終於入帳!
    2023/09/12 19:34
  • 暑假FUN一下 矽品志工與家扶兒百人共遊劍湖山

    長期關心家扶兒的科技大廠矽品精密工業(股)公司,在疫情解封後,5月便開始籌劃暑假要跟家扶兒相見歡活動,矽品志工叔叔阿姨們紛紛將當天時間空下來,要專心一帶一照顧家扶兒,除了全天候帶著孩子們暢遊劍湖山各項遊樂設施,更是百人共舞闖關拿獎金,獲得到的獎金更是捐出,作為彰化家扶扶幼專款,幫忙與照顧其他弱勢家扶兒。
    2023/07/17 10:00
  • 氣候變遷署籌備處今盛大揭牌 環保署估明下半年徵收碳費

    氣候變遷署籌備處今(22日)揭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表示,加強氣候治理,規劃徵收碳費、專款專用,可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力。環保署長張子敬預計明年下半年徵收碳費。
    2023/04/22 20:49
  • 遭指濫用公益彩券盈餘2.1億 鄭文燦辦公室:扭曲事實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遭指在桃園市長任內,未遵守公益彩券盈餘基金專款專用,導致現任市長張善政須歸墊新台幣2.1億元。鄭文燦辦公室今天反出,歸墊並未影響市府總收支,相關指控是刻意扭曲事實。
    2023/03/24 16:22
  • 罕藥「未執行」預算35億 病友團體:空有其表

    112年健保預算出爐,健保署提出寬列罕藥預算,但回顧過去6年罕藥專款「未執行率」卻高達35.877億,且通過給付的新藥更是屈指可數,執行率低也讓病友團體批評,增加預算只是空有其表,呼籲健保署能落實執行罕藥預算。
    2023/03/02 14:32
  • 壽山2億善款只掏百萬顧動物?她轟愛心當塑膠 高市府回應了

    高雄市府斥資5.5億元改建壽山動物園,去年年底重新開幕,日前卻傳出長鼻浣熊相殘,咬死同伴的憾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17)日再爆壽山動物園的「認養專戶」2年募得2億元善款,僅花1百萬元用在動物身上,怒批「完全把當初捐款人的心意和善舉當塑膠」。對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絕非只有1百多萬,且每筆收支都是專款專用、公開透明。
    2023/02/17 16:59
  • 支持保交樓 中國人民銀行擬供8715億元資金專用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規劃明年3月31日以前提供全國性商業銀行總額人民幣2000億元(約新台幣8715億元),支持銀行放貸已出售卻逾期未交付住宅專案,專款專用於「保交樓」。
    2022/11/22 11:17
  • 陸迎二十大推「保交屋」逾8千億專款!爛尾樓不減反增

    中共二十大將在16日登場,習近平要交出掌權10年成績單,但是,從去年開始,龍頭建商破產,今年多地爆出爛尾樓,買家抵制還貸。儘管北京當局,推出超過8千億台幣的紓困專款,無法續建的建案,卻增加到342個,成為國際關注的金融危機。
    2022/10/13 17:00
  • 花錢買新家變這樣! 陸爛尾樓屋主睡帳篷、沒水沒電

    中國大陸的爛尾樓風暴持續,儘管北京當局推出千億紓困專款,催促建商復工蓋房,但是遭拒繳房貸的建案增加到342座,外媒曝光一座在廣西的爛尾樓,抗議的屋主們住進沒蓋完的房子,克難生活。
    2022/09/29 16:58
  • 東海援助烏克蘭學生!一天內獲捐逾千萬 震撼美籍教授

    東海大學17日召開記者會,發起幫助烏克蘭學生「遠離戰火、來台求學」的計畫,原本並未發起募款,沒想到意外獲得民眾與校友跨國踴躍討論,甚至發起捐款運動,短短24小時內,已獲捐新台幣1600萬元捐款,震撼美籍教授美籍幸亞各(Dean James Sims)。東海大學為此召開跨部門會議,計畫一週內聯繫、行文教育部、外交部,開設專款帳戶,嚴格監督專款項目,並在政府的支持下,加速推動這項烏克蘭國際生來台計畫。
    2022/03/21 15:40
  • 居住正義!台中囤屋族將提高稅收 專款補貼青年、弱勢租屋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日於市政會議宣布,通過調高多屋族的房屋稅法案,也就是俗稱的「囤房稅」,針對持有非自住房屋,訂定差別稅率,3戶以下每戶將按2.4%稅率課徵,4戶以上每戶按3.6%稅率,預估受影響屋主約8.7萬人、房屋10.6萬戶,而大部分民眾不受影響,修正草案將於3月送台中市議會審議,市庫一年預計增加約4億元稅收,其增加稅收將以「專款專用」於青年及弱勢租屋補貼,落實居住正義。
    2022/03/01 17:33
  • 台灣來了!蔡其昌揪企業 集資逾千萬助烏難民

    烏俄戰爭進入第5天,不少烏克蘭難民湧入鄰國波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將在3/1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率先宣布和國內多家企業,共同集資捐款超過1千萬,給烏克蘭難民,而目前已經透過外交部,找基金會朝專款專戶方式,和波蘭及烏克蘭官方認可的機構對口。
    2022/02/28 21:34
  • 「三胎化」效果差 陸人口紅利續降!經濟學家提「印鈔催生」引議

    中國大陸近年生育率不斷下降,知名經濟學者任澤平日前建議,大陸央行應每年多印2兆人民幣的鈔票,讓未來十年內能夠多生育5千萬名孩童,不過該建議卻引起大量批評,網友紛紛留言吐槽是「餿主意」,而「印鈔說」在複評如潮的情況下,任澤平出面解釋,該經費應「專款專用」,並不會造成通膨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去年走向『三胎化』,但效果不彰,人口紅利仍持續下滑,因此社會上也出現許多『催生建言』。而大陸政府雖然不太可能透過印鈔來解決生育問題,但的確有民間企業『砸錢催生』,除了給付高額經費外,產假時長也十分誘人,不過該政策也引發爭議,部分投資人認為此作法只會徒增公司成本。」 另外,「2021各國國防科學技術水平調查」出爐,針對全球主要國家進行評比,當中前三名分別為美國、法國,及俄羅斯,中國大陸則名列第六。陳韻雯說明「大陸經濟學者姚洋日前表示,由於大陸已在中等技術方面領先多國,未來30年將會是中國大陸自北宋以來『最好的30年』,姚洋也強調,雖然目前大陸在高科技領域仍落後美國,不過未來5至10年間,一定能夠超越矽谷。」
    2022/01/12 13:59
  • 提前準備!國人勞保自提退休金逼近80萬人 創三年來新高

    退休是人生大事,要怎麼規劃也很重要,目前依照規定,雇主必須按月提繳,不低於勞工每月工資6%的退休金。而民眾也可以自願提繳退休金6%到個人專戶,勞動部表現自願提繳的人數逐年提高,到今年為止已經逼近80萬人。銀行專家表示,退休規劃很重要,建議退休金必須專款專用,固定儲蓄,以備未來使用。
    2021/10/29 22:46
  • 陳柏惟捐一日立委所得 助高雄城中城受難者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發生火警,造成嚴重死傷,民間企業、社會大眾善心湧入,高雄市社會局今公布專款專戶,提供救助相關工作。高雄市劉世芳、李昆澤、邱志偉、許智傑、邱議瑩和賴瑞隆等6名立委,自動自發捐出一個月薪水,進入高雄市社會局捐款帳戶。另外,台灣基進暨立委陳柏惟團隊捐出一日所得。若根據立委一個月薪資19.5萬來算,捐出一日薪資就是6500元。
    2021/10/15 17:20
  • 快訊/高雄大火46死多弱勢 兆豐捐300萬慰問金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人死亡,受災戶多為經濟弱勢民眾,兆豐慈善基金會晚間(10/14)宣布,捐贈高雄社會局救助金專戶300萬元,專款專用,做為城中城受災戶罹難者慰問金。
    2021/10/14 18:24
  • 女教師車禍兩子慘死、么兒截肢 雲林開救助專戶

    雲林縣一名林姓幼兒園女教師去年丈夫猝死後,1人獨自用2萬8的月薪扶養3個小孩,昨(27)日她開車載三個小孩出遊遭遇車禍,其中就讀國中的大兒子跟二兒子當場死亡,9歲的小兒子則是手臂開放性骨折,醫師表示,9歲劉小弟到院時右前臂幾乎只剩「皮黏著」,只能靠截肢保命,目前手術也已經完成,母子被安排在同一間病房中,2人仍處昏迷狀態。意外發生後,雲林縣府社會處成立救助專戶,雲林縣長張麗善和立法委員蘇治芬也主動上門慰問、捐款。
    2021/08/28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