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你沒現金! 陸乞丐靠QR code要錢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1:35

中國大陸的網路使用者高達7億人口,其中有百分之60都使用行動支付,身上不用帶錢,靠手機就能消費。令人嘖嘖稱奇的是,現在連乞丐也吹科技風,隨身攜帶QR code貼紙,向民眾手機支付乞討,這股現象也引發了外國媒體關注。


 

掃QR code Shopping用手機行動支付,那有什麼稀奇,現在中國大陸利用手機支付乞討!連乞丐要錢都可以刷QR code,瞧山東濟南這個大叔掏出支付條碼,令人頓時傻眼。

廣東深圳的乞丐也跟上潮流,不只鋼杯上貼QR code,還隨身攜帶QR code護貝卡。

大陸民眾:「這個二維碼是什麼時候開始弄的?」乞討者:「今年。」
 

大陸民眾:「一個晚上能有多少錢啊?」乞討者:「7、80塊錢。」

隨掃隨付,平均一天能賺400元台幣,連乞討都吹科技風,好fashion,中國大陸這波用行動支付要錢的乞丐,登上了英國媒體版面,話題引發熱議之際,也遭到質疑。

大陸媒體:「行乞掃碼,這一看就是職業乞丐,跟人要錢臉不紅心不跳,感覺全世界都欠他的。」

撻伐的聲浪如雪片般飛來,但也有另一番言論認為,用手機支付要錢未必就是職業乞丐,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能夠確定的是連乞討都能用QRcode,顯見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究竟有多盛行多普及。

圖/騰訊財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支付#乞討#職業乞丐#QR c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94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