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矽谷研發5年 入口!肉味素漢堡口感真


發佈時間:2017/04/2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0: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吃漢堡的美國現在出現一款強調健康、環保的素漢堡,叫做Impossible Burger,因為它吃起來就跟真正的牛肉堡沒有兩樣,連熱量也接近,但裡面完全不含肉,都是用植物類原料,這是矽谷科學家花了5年時間研發出的素漢堡,但消費目標群不是素食者,而是愛吃肉的肉食者,標榜健康、美味,成功擄獲不少饕客的心。


 

漢堡大口大口吃下去,但其實吃下肚的不是肉,而是美國科技重鎮矽谷的新智慧結晶,這個漢堡完全不含肉,但吃起來就是牛肉堡的味道。

消費者:「我很愛,我完全無法分辨跟真肉有什麼不同,我就是為不可能漢堡而來。」

2個小漢堡加上配菜要價約台幣500元,不便宜,但激似牛肉還帶點血,讓這款素漢堡在饕客間迅速走紅。
 

店長:「我們一個禮拜可以賣出250個,感覺這就是未來食物。」

不可能的漢堡是矽谷創投企業不可能食品第一項成品,150名員工當中3分之2是科學家,素漢堡的肉餅使用小麥、馬鈴薯蛋白質,再用蒟蒻膠和椰子油,所有原料都來自植物,跟一般素漢堡或許雷同,但讓它吃起來像肉的神秘配方是這個叫豆科血紅素的深紅色液體。

參觀民眾:「吃起來鹹鹹的有金屬味,你可以吃出鐵味。」

這些矽谷科學家花了5年的時間從食物分子徹底分析肉到底是什麼,結果發現牛肉獨特的風味來自肌肉組織裡的血基質,研究人員成功從大豆中找到進行基改,開發出終極的替代肉,如今愛吃肉的美國人也越來越注重養生,讓替代肉市場逐漸擴大,估計到了2022年,全球替代肉市場將超過台幣1700億。

不可能食品執行長派崔克布朗:「我們積極發展拓展國際市場的策略,日本當然是我們感興趣的地方之一。」

創辦人派崔克布朗是前史丹佛大學生化教授,2011年創業,從一個簡單的問題出發,「為什麼肉吃起來像肉」,但他同時也憂心肉食對地球的影響。

不可能食品執行長派崔克布朗:「今天我們生產肉和起司的方式是完全無法永久持續,且為環境帶來毀滅性惡果,很多科學家和醫生認為吃下去不健康。」
 

根據聯合國統計,畜牧業用掉地球30%用地,製造出全球18%的溫室氣體,每磅牛肉用掉近1800加侖的水,不可能漢堡則比牛肉堡少用95%的地、74%的水,碳排量也少87%,而這家創投公司的幕後金主也大有來頭,包括Google創投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已經投資1.82億美金,相當台幣55億,不可能漢堡推出後,跟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多家高檔餐廳合作,包括紐約韓裔名廚大衛張的桃福,讓這款鎖定一般饕客的素漢堡人氣席捲美國東西岸。」

桃福行政主廚魯道夫克爾:「我們選用不可能的肉,因為它跟豬絞肉、牛絞肉有相同的味道,用幾乎相同的手法就能複製原有味道,然後口感幾乎一樣。」

現在紐約標榜有機漢堡,有43家連鎖店的Bareburger也決定提供不可能的漢堡,但一個要美金13元95,在桃福一個也要12美元,相當台幣3、4百,價格偏貴。」

但創辦人說要化不可能為可能,健康但美味不打折,對地球也友善。

不可能食品執行長派崔克布朗:「我們將用地球衛星照片來衡量我們的成功,地球30%的土地都用在畜牧業,希望20年後,但願少於20年,當我們看著GoogleEarth會看到一個不同的地球。」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ImpossibleBurger#素漢堡#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39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