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廣藏市場尋美味 綠豆煎餅、麻藥飯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0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探究一個城市的美食,到傳統市場走一遭準沒錯,南韓首爾的廣藏市場,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場,市場內販售多樣傳統平民小吃,像是綠豆煎餅和血腸,號稱讓人一吃上癮的麻藥飯捲,讓許多外國觀光客聞香而來。


 

讓南韓超夯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群驚呼不已的美食,就隱身在首爾市中心的廣藏市場。

廣藏市場攤商李全淑:「我們以前的傳統南韓美食,就是這個綠豆煎餅,它以南韓最老的街頭小吃之一聞名,小時候很窮只能吃得起綠豆煎餅,我一直記得它的美味。」

綠豆煎餅堪稱南韓代表國民美食,用綠豆做成的餅皮煎得金黃酥脆,裡頭填入豐富的蔬菜肉餡,簡單的味道讓外國遊客讚不絕口!
 

外國遊客:「我想它像是豆餅鬆餅,我覺得它很棒!」

另一個遊客必吃的美食,是這個短短小小的迷你飯捲。

廣藏市場攤商朴全敏:「我們的飯捲很美味它是迷你尺寸,方便入口很特別,我們使用醃漬的蘿蔔、紅蘿蔔和炸豆腐,很多人對這個食譜上癮,因此取名為麻藥飯捲。」

南韓平民小吃飯捲加上麻藥兩個字,象徵它好吃到讓人上癮!

網友:「吃吃看吧!這位女士一直餵食我們吃這個飯捲,它像毒品一樣讓人上癮,只是覺得很好吃!」

廣藏市場是南韓最老的傳統市場,時間可以追溯到朝鮮時代後期,多樣化的傳統小吃,映照出南韓的悠久歷史。

廣藏市場攤商趙尹善:「我小時候開始跟著媽媽學著包餃子,我們每年冬天,都會為全家人包泡菜餃子,以前每一戶人家都會在新年自己包餃子,但是現在大部分的人,都不在自己家包餃子了。」
 

南韓人愛吃的血腸用豬血做成,達人說市場攤商之間流傳一個迷信。

廣藏市場攤商申善女:「如果你的血腸沒有裂開就會變有錢,如果腸皮分開那天生意就會不好,血腸吃多的話對身體健康有益,我4個兒子吃血腸長大,他們身體都很健康!」

廣藏市場腹地廣大,來這裡除了吃美食,也可以買到南韓傳統服飾和生活雜貨,外國部落客製作攻略指南,教你怎麼逛市場。

外國部落客:「這個市場源自1905年,是新南韓和舊南韓的結合,雖然大多數年輕人只是來這裡吃東西,市場充滿了販賣布料和衣服的店家,如果你想要也可以在這裡訂做服飾,例如傳統韓服,總的來說廣藏市場超大,至少要預留幾個小時,在這裡逛逛、吃吃喝喝買東西。」

原本就是首爾知名景點的廣藏市場,在綜藝節目帶動下,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探訪美食,儘管賣的都是平民小吃,卻是體驗道地南韓文化的最佳去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藏市場#綠豆煎餅#血腸#麻藥飯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89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