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香港政次司長辭職 北京點頭選特首


發佈時間:2017/01/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9: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政務司長丟出辭呈,3個工作天北京就准了,林鄭月娥打鐵趁熱,在批准後3小時表態參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我願意在這個時候肩負重任,與廣大市民一起同行,再創新高峰,我懇請大家支持我參選。」

記者會背板刻意挑了個在香港不具政黨符號的藍色,上頭也沒有任何競選口號,闡述參選理念,緊扣年輕人。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我是兩個25歲及23歲年輕人的媽媽,我對香港青年充滿信心,只要社會及政府給予足夠機會發揮所長,他們一定會成為我的驕傲。」
 

林鄭月娥宣布之後,檯面上就有4人角逐特首,這當中兩位是司長。

請辭財政司長曾俊華(2016.12.12):「今天早上我就正式向行政長官請辭。」

辭呈遞了整整一個月,香港人稱財爺的曾俊華,終於同步獲得中央批准,儘管還沒有鬆口正式宣布參選。

但這一個月來,曾俊華頻頻下鄉,親自走進黃大仙地區的居民家中,坐下來面對面談話,或是爬上山區勘查城鄉落差,也到平民餐廳吃50元豆腐飯體察物資,親民路線的曾俊華一直被認為是習近平滿意的人選。

但是現在確定出馬角逐的林鄭月娥,同樣也是中央官員屬意的口袋名單。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自從12月10日我說重新考慮到今天,這段時間我有接觸中央官員,但並非尋求欽點或支持。」

要不要選,可是問過北京才表態的,1980年代一腳踏進香港官場,林鄭月娥一做就30年,任內處理過不少棘手事件。佔領中環,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抗爭,與學生對話的官員,就是由她所領軍。
 

時任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014.10.21):「無論理想有多崇高都應該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爭取,長期佔領街道只會破壞社會秩序。」

聽學生怎麼說,她表情專注,當時肩上扛著跟學運持相反立場的港府版政改方案,不但面對學生的質疑,更要進立法會遊說議員。

時任立法會主席(2015.6.18):「我宣布議案被否決。」

而且是最大多數的建制派,卻沒能在投票表決時幫她護航,中央交辦的政改就此無功而返。

香港的民生議題,像是制訂貧窮線、研究退休保障,也都由她統籌。
 

時任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015.12.22):「我們都有立場的,我們對『不論貧富』的原則有保留。」

看起來溫和卻作風強勢,林鄭月娥對於參選特首的態度,在臨近任期結束之前,都是明確地說不,直到梁振英宣布不連任的隔天,她才大轉彎。

時任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016.12.10):「這個變化是非常巨大,我不能不重新考慮我自己的情況。」

林鄭請辭獲准,北京同步核批了,由兩位局長補上兩位司長的空缺,剩下最後5個月任期,算是看守政府的職權,兩位司長兩大強棒,雙雙上到檯面,特首選戰準備鳴槍起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林鄭月娥#特首#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1141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