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難後痛苦抉擇 吃人肉果腹16人奇蹟獲救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22:5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個月底哥倫比亞空難,一支巴西足球隊幾乎全軍覆沒,昨天巴基斯坦又發生空難,無人生還, 類似這樣的空難事件,如果幸運生還,在墜機現場該怎麼存活?來看看1972年智利空難,當時一架載有45人的客機,墜毀在4千多公尺高的安地斯山脈,倖存者為了在冰天雪地的惡劣環境活命,只好吃其他罹難者的遺體,最後16個人撐過72天奇蹟獲救。

1972年10月13日,一架載著烏拉圭橄欖球隊員的飛機,飛往智利途中遭遇不測,飛機墜毀在4千公尺高的安地斯山脈,45名乘客中有12人當場死亡,冰天雪地的惡劣氣候,33名倖存者在24小時後,4人不幸凍死,1993年的電影《我們要活著回去》,改編自這段真人真事的不幸空難。

 

為了活下去,倖存者啃行李箱牛皮,用飛機座墊下的稻草填飽肚子,直到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都吃光了,他們陷入了空前的生存危機。

空難倖存者羅伯特:「已經沒東西吃了,快要沒命了,那時候有某人說她覺得她要瘋了,因為她在想要不要吃她朋友的屍體,其他人就說我們不能這麼瘋狂,不能成為食人族,我們絕對不能這樣做,這不是我們該做的事。」

沒有人可以忍心吃朋友的肉來活下去,但這是活命唯一的選擇,當時就讀醫學院二年級的羅伯特,鼓起勇氣拿刀切下人肉。
 

空難紀錄片:「許多男孩不同意這樣做,他們大部分是天主教徒,爭論吃人肉是不是一項罪惡,但是那時候我突然靈光乍現,如果我死了會怎麼樣,如果有人想要使用我的遺體,我沒關係,我會很自豪有人坐在這裡,感謝因為我的遺體讓他們存活。」

當時所有的倖存者彼此發誓,如果誰先撐不下就先吃誰。

空難倖存者:「我們說如果我死了,我會很驕傲你把我拿去吃,如果哪一天你走出這座山,告訴我的女朋友、我的母親,和我們的所有朋友,我現在就在你的身體裡面,因為我可以用我的身體給予你生命,他們帶來了幾片肉,然後你會捫心自問,我想知道這個人是誰。」

倖存的羅伯特出書回憶當時這段經過,他說吃人肉之前歷經一番心理掙扎,曾經向上帝禱告,吃人肉除了趕走飢餓也是爭取時間的手段,他認為這是和死去的朋友互相提供身體,以求在某種程度上一起下山。

空難倖存者羅伯特:「有人認為我們是利用死去朋友的遺體才活下來,我說我們活下來是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一起工作,這是團隊合作,這不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必須等待春天來臨,我們才有辦法走出去。」

16個倖存者就這樣靠著人肉度過了2個月,最後其中2個人前往智利邊境求救,走了10天才遇到一位牧羊人幫忙報警,救回其他14名倖存者。

度過人生最漫長的72天,救援隊終於來了,大家終於可以回家了,但當初獲救時16名倖存者,曾經發誓不對外說出吃人肉的事,後來有一個人忍不住說了出來,引發道德爭議。
 

空難倖存者羅伯特:「當人們提到這起悲劇會說,喔你就是那個吃遺體活下來的人,但吃遺體只是為了爭取時間,往夏天的方向更近一點,我們活下來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

空難40年後,這些倖存的橄欖球隊員回到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打了一場遲來的比賽,賽後重返墜機地點悼念亡友,歷劫歸來,他們仍然背負著被視為食人族的心靈煎熬,但換做任何人面對生死交關,又該怎麼做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罹難者#人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8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