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地利起跑! 週日新總統民主投票誕生


發佈時間:2016/12/0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2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本週日總統重選,極右派霍佛反對穆斯林移民入境,與綠黨支持的候選人民調支持度相近,全球民粹主義興起,極右勢力是否再抬頭。


 

5月總統選舉,獨立候選人范德貝倫以不到1%極些微差距險勝極右自由黨對手霍佛,憲法法院判決選舉無效,本週日重選,在奧地利全國穆斯林人口占了7%,首都維也納穆斯林人口比例更高,12%,奧地利接收近9萬中東難民引發民意反彈,排外和脫歐勢力正在擴大,這半年英國公投脫歐、川普當選,極右勢力抬頭,也讓這次總統選舉結果翻轉機會大增,極右派霍佛可能反敗為勝。

接下來的12個月,歐洲地區近75%人口將投票決定領導人及國家的方向是要向右轉走向民粹和排外,還是向左轉支持多元化和開放,奧地利週日要選出新總統,將是第一個做出抉擇的國家。

奧地利選民:「身為奧地利人我當然會去投票,要決定投誰真的很困難,到了星期天我就會知道該投給誰了。」
 

奧地利的總統選舉其實早在今年5月就舉行了,獨立候選人范德貝倫以不到1%極些微的差距險勝了極右派自由黨對手霍佛,但選後發現有7萬多張通訊選票計算時有疏漏的情事,因此憲法法院判決選舉無效,必須在12月重選。

然而就在過去半年的時間裡,英國公投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2件大事都讓極右派的支持者相當振奮,也讓這次總統選舉結果翻轉機會大增,極右派的霍佛可能反敗為勝。

奧地利選民:「霍佛會得到更多的選票,就像美國的川普一樣,就我而言我覺得很危險。」

奧地利極右派的支持者為了表達反對穆斯林移民的立場,選前幾天把怪手開上了維也納大街,在泰瑞沙女王歷史雕像上罩了黑色的頭巾,他們要求政府關閉邊界,不要再接收難民。

反移民運動成員:「我們這一代的人從來沒被問過願不願意讓大量的移民進入、讓國家伊斯蘭化,改變人口組成的結構。」

奧地利全國穆斯林人口占了7%,首都維也納的穆斯林人口比例是12%,還有些地區穆斯林是多數,加上奧地利去年接收了近9萬中東難民,因而引發國內民意反彈,排外和嚮往脫歐的勢力正快速的擴大當中。

反移民運動成員:「我的恐懼是有時人口結構會扼殺民主(所以你不是主張白人至上)不是,完全不是,我想我只是愛國,問題不在種族而是在系統。」
 

目前奧地利兩位總統候選人民調十分的逼近,因此政治專家分析,那怕川普效應只有一點點的影響力,都足以翻轉最後的結果。

政治分析家賀佛:「當然會有川普效應,對霍佛這邊比較有利,他會對厭倦選舉的支持者說『你看,川普都當選了』但范德貝倫這邊也可以操作川普效應,激起選民的恐懼。」

法國則是下一個要決定去向的國家,現任總統奧朗德的執政大失民心,成為法國最不受歡迎的總統,2日他終於鬆口宣布不再尋求連任。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很清楚的意識到我的一個決定將造成多大的風險,我無法團結黨內,所以我決定退出總統選舉,讓新的人選出來。」

法國5月的總統大選,極右派民主陣線聯盟參選人勒龐同樣受到川普效應的激勵,讓她的贏面大增,她承諾當選後就舉行脫歐公投,民調也顯示她會拿下第一輪選舉的勝利。
 

CNN記者:「要是勒龐贏得了2017總統大選就會帶領法國離開歐盟,FREXIT(法國脫歐)會讓23年的歐盟傾倒。」

另外4日即將舉行的義大利憲改公投,人民若是投下了反對票,總理倫齊就會辭職下台並解散政府,右派政黨勢必趁勢崛起,義大利極可能走向脫歐之路,這股民粹風潮會不會吹遍整個歐洲,2017下半年,德國總理梅克爾尋求連任的成敗將是至關重要的最後防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地利#總統選舉#霍佛#義大利#憲改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62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