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海盜綁架近5年 台船員獲釋抵肯亞


發佈時間:2016/10/24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08: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將近5年的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和其他25名船員,在經過多方交涉協調之下順利獲釋並且已經抵達肯亞,日前沈瑞章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電話另一頭,小女兒哭著說自己快畢業了,要工作養爸爸,希望爸爸不要這麼辛苦,一字一句都讓他聽了很窩心,外交部也承諾會盡快將人帶回台灣,讓船員與家人團圓。

開心擁抱在肯亞接待的使館人員,這些遭到綁架的船員經歷遭到挾持近5年,終於獲得自由,重新站上肯亞首都的土地,但想到過去被拘禁的日子,還是讓人難受。

 

沈瑞章:「你看我們這批人啊,全部都是年輕人,29個人已經死了3個了啊。」

他就是台籍輪機長沈瑞章,重獲自由後,22日晚上打電話回家,另一頭二女兒哭著說希望爸爸不要再跑船,自己快要畢業工作了,讓他聽了好感動,原來沈瑞章為了籌措2個女兒念私校大學護理系的學費,才從近海漁船轉到遠洋漁船,卻意外遭到海到拘禁,這回想到爸爸可以回家,女兒說好像做夢。

海洋無海盜基金會協調員史蒂德:「我們能做到讓人質獲得釋放,要歸功於當地耆老還有宗教領袖以及當地社群和政府投入幫忙施壓,才能讓這些人質獲釋。」
 

外交部也指示駐南非代表處立刻前往肯亞,協助船員盡快返回台灣讓家人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索馬利亞海盜#綁架#沈瑞章#釋放#船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63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