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索馬利亞海盜 結果共83筆

  • 國際分析/紅海航運屋漏偏逢連夜雨 索馬利亞海盜再趁亂而起

    紅海航運危機爆發外散效應,沉寂十年的索馬利亞海盜重起爐灶,又在「非洲之角」周邊海域打劫。索馬利亞政府坦承,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擾活動,是促成海盜出現的關鍵原因之一,如果要海盜銷聲匿跡,就必須恢復索馬利亞的國內秩序和經濟建設。
    2024/03/26 19:24
  • 海盜劫持案 監院:行政院處理消極被動

    監察院調查台資阿曼籍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案,調查報告指出,行政院雖已採取必要作為,但仍顯消極被動,外交部處理方式拘泥於僵化法令適用,應切實檢討改善。
    2017/06/22 14:20
  • 貨輪槍戰索馬利亞海盜 有如電影場景

    索馬利亞海盜惡名昭彰,但搶劫貨船也是得冒著極大的危險,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支,海盜小艇遭貨船開槍抵抗的畫面,短短不到兩分鐘的影片中槍聲不斷,有如電影場景般驚險,雖然英國媒體分析影片可能是在2012年拍攝的,不過仍吸引超過千萬人次點閱。
    2017/04/24 11:13
  • 貨輪槍戰索馬利亞海盜 有如電影場景

    索馬利亞海盜惡名昭彰,但搶劫貨船也是得冒著極大的生命危險,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支,海盜小艇遭貨船開槍抵抗的畫面,有如電影場景般驚險。
    2017/04/24 07:18
  • 索國海盜再次猖獗 5年來首次成功劫船

    一艘由東非吉布地出發的油輪,13日航向目的地索馬利亞時遭到海盜挾持,船上8名斯里蘭卡籍的船員也成了人質,這是2012年以來索馬利亞海盜第一次成功劫船。索馬利亞由於連年內戰,國內民不聊生,劫一艘船就能索取數10到數百萬美金不等的贖金,讓海盜成了國內最熱門的職業。
    2017/03/15 20:31
  • 遭海盜挾持輪機長獲救感恩 吃素助人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囚禁將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有感於在海上兩次大難不死,日前在一貫道道親見證下,決心餘生吃素,並以感恩的心情,捐出自己、幫助別人。
    2017/01/18 15:04
  • 「挾持20多人到船艙...」 沈瑞章憶海盜惡行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今天首度到校園演說,他受訪談到,海盜分2艘快艇不斷掃射,還有拿火箭筒瞄準,登船後並以槍托毆打船員。
    2016/12/30 14:46
  • 英夫婦海上遇劫遭綁架 海盜談判真實故事

    英國一對夫婦7年前駕駛遊艇出海,在印度洋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海盜要求4百萬英鎊的贖金,天價金額家屬無力負擔,但政府表態不願意資助,只能冒險與海盜展開談判,TVBS和Netflix獨家合作,帶您一起來看這段與索馬利亞海盜交涉的真實故事。
    2016/12/21 22:08
  • 快訊/海盜挾持控政府不理 監院立案調查

    最新消息,台灣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5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上個月獲釋,由於他曾拍片控訴台灣政府不管船員死活,監委認為政府可能有行政疏失,因此今天決定立案調查。
    2016/11/03 19:02
  • 被海盜擄走折磨五年 沈瑞章回台骨瘦如柴

    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近5年的阿曼籍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幾經波折終於返回台灣,他原本88公斤的壯碩身材,經過海盜的折磨只剩下50公斤,索馬利亞海盜不斷綁架及勒索各國漁船,成為重大國際問題,近年來各國開始加強掃蕩,附近海域才轉趨平靜。
    2016/10/27 22:53
  • 歷劫歸來! 沈瑞章回台第一晚「有睡好」

    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終於回台灣和家人團聚。昨天晚間住飯店一晚後,氣色看起來好一些,但仍是虛弱的要靠人攙扶,從飯店離開後,沒有直接回家,似乎被哥哥接走要幫他調養身體。至於她的妻子楊秀慧,寫下聲明稿,除了感謝一位神秘的李先生,奔走營救。更痛批船東不負責任,要向他們討回公道。
    2016/10/27 12:23
  • 沈瑞章妻子曝光營救過程 感謝神秘「李先生」

    被索馬利亞海盜囚禁5年,終於返國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踏上國土感動淚崩,27日上午,他的太太發出聲明稿,感謝5年來對他們伸出援手,不離不棄的人,終於讓她得以重新擁抱丈夫。
    2016/10/27 09:03
  • 營救人質 海基會:陸方的需求均有轉達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今天表示,營救被索馬利亞海盜劫走的船員過程中,海峽交流基金會均完整轉達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提出的需求,並盡最大力量去幫忙。
    2016/10/26 17:48
  • 囚禁5年終於回家! 沈瑞章抵台「淚崩跪謝」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5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終於回到台灣,一踏上桃園機場,沈瑞章忍不住激動情緒,當場淚崩,沿路感謝救他的人,看到已故船長兒子,自責地說很抱歉沒辦法把船長遺體帶回來,兩人更是相擁下跪,回憶囚禁歲月,沈瑞章藏不住滿臉恐懼!
    2016/10/26 17:47
  • 海盜囚5年獲釋 沈瑞章重返家園情緒激動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近5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終於返台,情緒激動數度哽咽!
    2016/10/26 17:17
  • 沈瑞章返台 鄰居備火爐去霉氣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輪機長沈瑞章,今天下午返抵國門,沈瑞章位在基隆市七堵區住家的鄰居早已備妥火爐,等待他回家。
    2016/10/26 15:13
  • 遭海盜挾持獲釋 越人質安全返國

    載有3名越南籍船員在內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於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26名人質日前獲釋。在聯合國與越南駐外機構協助下,3名越南人質昨天安全返國,與家人團圓。
    2016/10/26 12:49
  • 快訊/遭海盜挾持輪機長 明下午搭機返台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透露,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4年多的漁船輪機長沈瑞章,明天上午將從大陸廣州搭機,預計在下午1點半抵達台灣。
    2016/10/25 19:21
  • 漁船遇海盜政府不幫? 馬:過去是家屬婉拒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東吳大學上課,討論兩岸跨境犯罪實例,有學生問起,政府在索馬利亞海盜擄人勒贖案件中,為什麼沒有作為?馬前總統強調政府要關心的恰到好處,以過去張安薇在馬來西亞遭綁事件為例,解釋當時外交部想介入,但家屬擔心政府介入會導致歹徒提高價碼,反而叫政府不要管。
    2016/10/25 17:43
  • 遭海盜挾持獲釋 馬英九:應是談妥贖金

    索馬利亞海盜釋放人質,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海盜要贖金,這次能解決,應該是最後能談妥;政府修改漁業法,讓漁船可請保全人員,海盜挾持台灣漁船案件,這幾年幾乎沒有。
    2016/10/25 17:17
  • 阿曼籍船長喪命 妻哀痛失智家屬理賠碰壁

    阿曼籍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當時鍾姓船長不幸遇害,一家人從此陷入愁雲慘霧,她的妻子因哀傷過度失智,生活起居都得由兒子照顧,要申請撫卹理賠金也碰壁,漁業署、高雄海洋局都幫不上忙,他們只能靠自己,這幾年真的心力交瘁。至於輪機長順利獲救,控訴船東對他們置之不理,船東洪船長說,當初準備一百多萬的美金到杜拜贖人,合約都講好,是輪機長亂講話才破局,不然海盜早就放人了。
    2016/10/25 13:41
  • 台籍輪機長抵廣州!5年不見 家屬激動擁泣

    遭索馬利亞海盜脅持將近5年,阿曼籍台灣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和其他大陸籍船員,搭乘南航班機在今天上午5點50分抵達廣州,沈瑞章全程由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陪同,看起來精神還不錯,他的妻女也在第一時間趕赴廣州,見到久違的丈夫和爸爸,家人激動哽咽,而長期協助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表示,沈瑞章最快明天就能回到台灣。
    2016/10/25 12:22
  • 越人質遭海盜挾持獲釋 家屬引頸盼團聚

    台灣船東登記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於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海盜日前釋放包括3名越南人在內的26名人質。越南籍人質家屬獲知後高興到落淚,表示「在數日子等待他回來團聚」。
    2016/10/25 12:00
  • 遭海盜擄5年終獲釋! 台籍輪機長已抵廣州

    遭索馬利亞海盜脅持將近5年,阿曼籍台灣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和其他大陸籍船員,搭乘南航航班在今天(25日)上午5點50分抵達廣州,他在看到台灣記者的當下非常激動,表示心情五味雜陳。
    2016/10/25 09:15
  • 快訊/遭海盜挾持4年 台籍輪機長抵肯亞

    最新消息,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長達4年多的26名亞洲船員,今天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外交部表示他們會先接受體檢,這起綁架案涉及兩名台灣人,其中台籍船長已經遭海盜殺害,倖存的輪機長沈瑞章,預計在明天早上5點多搭機抵達廣州,再從廣州返台。
    2016/10/24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