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2萬人見證 方濟各為德蕾莎修女封聖


發佈時間:2016/09/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2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德蕾莎修女正式獲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封為聖人,德蕾莎修女在1997年去世後,當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拋棄封聖程序,必須死後5年才可以啟動的規定,為德蕾莎修女成立委員會展開封聖調查,1910年出生的德蕾莎修女18歲當修女19歲就遠赴印度加爾各答傳教,1948年離開教會成為自由修女,要專門為印度窮人服務,1950年40歲成立仁愛傳教修女會,捨棄一般修女服改穿印度底層婦女藍邊白粗布沙麗服,1952年開始為垂死窮人服務建立善終收容之家,197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87歲逝世在印度加爾各答,1999年被美國人票選為最受尊敬人物榜首,2003年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認可第一個奇蹟,胃癌末期印度女子痊癒,去年年底方濟各認可第2個奇蹟巴西腦瘤男子痊癒,就在德蕾莎修女去世19年後,教宗方濟各主持彌撒,現場12萬人見證下正式冊封她為天主教聖人。

聖歌樂音迴盪整個聖伯多祿廣場,去世19年的德蕾莎修女畫像高高掛起,就在她祭日前夕教宗方濟各主持彌撒,現場12萬人見證下正式冊封她為天主教的聖人。
 

教宗方濟各:「她的神聖與我們是如此親近如此溫柔如此豐沛,很自然地我們會繼續叫她MotherTeresa(德蕾莎修女)。」

天主教的封聖傳統可以追溯回13世紀,但德蕾莎修女並不像古代聖人那般遙遠,而是曾經真實存在許多人記憶當中的慈善家,1950年她在印度加爾各答創辦「仁愛傳教修女會」,走過一甲子修女們依然穿著,以印度底層婦女的傳統服裝沙麗改良的藍邊白袍制服,延續德蕾莎修女為窮苦人服務的信念。

仁愛傳教修女會修女貞德:「仍是有很多充滿信念的義工前來,在愛的課題中很多人進行分享,這也是(德蕾莎)修女所期盼的。」
 

終其一生照顧貧病交迫的孩童與窮人,德蕾莎修女為印度底層社會做出的奉獻,早在她生前就已經得到世界認同。

1979年諾貝爾獎委員會:「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德蕾莎修女。」

生涯得過無數的獎,名人只要到印度必造訪她的修女會,但媒體越捧她她越謙卑,所以1997年去世後,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決定拋棄天主教封聖程序,必須要死後5年才可以啟動的規定,立刻為德蕾莎修女成立委員會展開封聖調查,並在2003年替她舉辦宣福禮,這是天主教會追封逝者的一種儀式,認定其信仰足以上天堂,位階僅次於聖人也是封聖的第一步。

歷史學家貝利托:「如果要我們從印象中,去具體化一個活著的聖人該是什麼樣子就是德蕾莎修女。」

由於天主教過往的聖人都經過數10年甚至百年驗證,所以德蕾莎修女死後19年就封聖,仍有人覺得太快了,而要被冊封為聖人必須要有2項「神蹟」獲得確認,媒體也找到2位當事人現身說法。

宣稱因德蕾莎修女神蹟病癒貝斯拉:「我看到光芒從修女的相片裡出現然後反射到我的腫瘤上。」

18年前當時罹癌的貝斯拉據稱在腹部纏繞上一條德蕾莎修女的紀念章,並朝著修女的照片祈禱而痊癒,但有些醫生指出,女子所謂的腫瘤其實是罹患肺結核所造成的囊腫並非癌症,2008年住在巴西聖保羅的安卓諾據稱罹患腦水腫,病了快一年幾乎快死在醫院,本來醫生準備要替他開刀但神蹟發生了。
 

宣稱因德蕾莎修女神蹟病癒安卓諾:「所有積在我腦中的水都不見了,醫院進行更多檢查,3天後膿腫也不見了只剩下傷疤,我跟太太每天都祈禱好幾次。」

神蹟不能淪為鄉野傳奇,領導調查的科羅德札神父1999年開始,蒐集了35000頁關於德蕾莎修女生涯的檔案,並表示這2項案例經過醫學性的諮詢。

神父科羅德札:「如果醫學上認為可能是這樣可能是那樣,也就是如果醫學可以解釋那就沒什麼好查的了。」

也正是常理無法解釋的神蹟,引領德蕾莎修女走上宗教的路,1910年她出生在現今的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當時還是鄂圖曼帝國,她的父母都是阿爾巴尼亞人又是天主教徒,在當時是少數中的少數。

宗教學者莫札庫:「她出身弱勢,也正因為身為弱勢她做好了後來成為德蕾莎修女的準備。」
 

12歲時第一次聽到上帝召喚的聲音立志傳教18歲如願成為修女,19歲就被教會派到印度加爾各答,一直到她87歲死在親手創建的「仁愛傳教修女會」整整68年,天主教會千年以來冊封過一萬多位聖人,但真正被後世記得的卻少之又少。

歷史學家貝利托:「她以天主教徒的少數之姿活在大多數都是印度教徒的國度,卻能如此和平地受到尊崇,她是小事情的聖人我們都做不了大事,但她說有每個人都有能力在小地方做大事情。」

尤其在當今分裂的世界教廷需要像德蕾莎修女這樣,過去受到各界尊崇的人物重新凝聚全球12億天主教徒。

宗教學者莫札庫:「如同她所說的,我的血液是阿爾巴尼亞人國籍是印度人,但我要向世界傳遞訊息而我屬於基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蕾莎修女#聖人#天主教#若望保祿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4793

0.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