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調查 浩鼎案恐犯美「反海外貪污行為法」


發佈時間:2016/09/03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3 08: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浩鼎內線交易案,查出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賄賂對價事證,包括捐款30萬美元給翁啟惠的實驗室以及試圖轉移150萬股浩鼎技術股,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追查發現,台灣檢調比對翁啟惠電郵內容的證據,可能足以提供美國司法部,依違反美國「反海外貪污行為法」起訴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以及副董事長許友恭。

檢調偵辦浩鼎案,解密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電子郵件發現,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承諾提供150萬股的浩鼎股票作為翁啟惠的技術股,另外翁啟惠也透過電子郵件要求張念慈捐款30萬美元給他在美國的實驗室。台灣檢調查出張念慈和翁啟惠的對價證據,正是張念慈違反美國「反海外貪污行為法」的事證。

 

2012年4月,浩鼎之前在美國的母公司Optimer主動向美國司法部及證管會報告,公司可能違反美國「反海外貪污行為法」,調查指出,Optimer在2011年9月試圖轉移150萬股台灣浩鼎的技術股,給當時的董事長張念慈,以及Optimer在2011年7月支付給一間實驗室的30萬美元不當付款,可能違反美國「反海外貪污行為法」,調查報告更指出技術股的轉移、以及30萬美元的不當付款,都與某位特定人士相關。跟目前台灣調查進度相對照,Optimer所指的特定人士,正是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

TVBS紐約特派員倪嘉徽:「牽扯出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貪,貪污案也將從台灣延燒到美國負責浩鼎前母公司Optimer,違反美國境外反貪污行為法調查的美國司法部在回覆TVBS的詢問時表示,他們的政策是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鼎#內線交易#翁啟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41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