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陷經濟危機 各航空公司齊停飛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6

南美產油大國委內瑞拉,近來因為油價大跌重創經濟,陷入嚴重通膨、民生用品短缺,當局實施外匯管制避免資金外逃,結果引發一連好幾家大型航空公司,不得不暫停來往委內瑞拉的航班,因為他們無法提取獲利,委內瑞拉政府總共拖欠40億美金,當地民眾越來越感覺與世隔絕。

降落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眼前的景象相當異常,不僅飛機沒幾架,原本人來人往的機場內也空空盪盪,因為經濟危機越演越烈,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宣布停飛委內瑞拉的航線。

半島電視台記者:「繼義大利航空、加拿大航空,本月稍早德國漢莎航空也停飛委內瑞拉,還有南美洲最大航空,南美航空從縮減到一週一航班,變成中止飛到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實施匯率管制,導致航空公司無法把獲利轉匯美金回國,委內瑞拉政府累計拖欠高達將近40億美元,此外商務旅客減少,而且逼走不少外資。

旅客親戚:「這對觀光業不好,影響委內瑞拉和世界的聯絡往來,都是起因於經濟危機。」

法國航空更是早在2個月前就關門不營業,想買機票的旅客只能透過網路。

半島電視台記者:「國際航空公司仍有營業,但只接受穩定的強勢貨幣交易,而且機票只能上網買,也就是說,你必須要有外國銀行帳戶或信用卡,但大部分的委內瑞拉人沒有。」

旅行社也快經營不下去,因為用美金交易違法,國內航線又只提供短途飛行,當地如今惡性通貨膨脹,民不聊生,這場經濟危機還在持續惡化。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航空公司#飛機#班機#油價#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33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