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開放天空 商用小型無人機免特殊許可


發佈時間:2016/06/2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針對小型商用無人機的使用發布新規定,預計今年8月法規上路之後,受惠企業多達7千家,這些規定包括無人機重量要在25公斤以下、飛行高度不能超過120公尺、最高時速也限制在160公里,而且只能在白天飛行,操作無人機的人年齡也要有16歲。

新的規定出來之後,預計之後10年,無人機的商機將達到820億美元這樣的驚人數字,但是新規定也提到,無人機飛行時一定要在視線範圍之內,而這項規定也讓亞馬遜公司希望用無人機來送貨的目標落空。

美國小型商用無人機之後無須經過特殊允許也可隨時起飛了,只要符合以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新頒布的規定,無人機的重量低於25公斤、只能在白天飛行、飛行高度必須在120公尺以下、最高時速160公里。

美聯社記者:「新規定中,無人機不能從人的頭上飛過,也不可以飛到靠近機場,但這新規定對FAA來說是往前跨了一大步,對無人機產業和大眾來說都是。」

無人機操作人員本身也有規定,年齡必須在16歲以上,每2年考一次筆試,通過美國運輸安全局的審查,和美國FAA的測驗之後,就可以取得為期2年的無人機操作證書,省去了不少麻煩。

夏威夷無人機學會貝果爾:「以前為了要合法飛商用無人機,申請許可要等約6個月的時間。」

新的規範讓許多人相當興奮,因為無人機能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

美國加州釀酒商庫恩得:「我過去6年的時間一直到現在,無人機的飛行都僅限於個人的嗜好活動上,現在能將無人機使用在商業用途上,真的很棒。」

在農業應用上,無人機從高空俯瞰的方式,能在短時間內大面積巡視農田,製作田園地圖,房屋仲介可以用無人機空拍房地產的影片來吸引買家,其他像是救援搜救任務、建築工地探勘,無人機都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白宮預估,無人機在今後的10年將會為美國創造超過820億美元,約合台幣2兆6千億的商機,還可以增加10萬個工作機會,但是最讓業者失望的規定之一,就是無人機飛行的時候,一定要在操作人員的視線之內,讓網路零售公司亞馬遜高興不起來。

Newsy新聞:「規定一定要在視線範圍內,對希望用無人機送貨的這個夢想,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如果你近到可以看無人機送貨,還不如親自拿到門口去送貨,可以省下買一台無人機的錢。」

亞馬遜要用無人機送貨,恐怕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專家也認為規定還可以再放寬更多。

無人機專家凱爾曼:「對科技公司和電力產業來說,長距離的飛行才能檢查管道發生什麼問題,每飛1、2英里就要停下來重飛,經濟面來說沒什麼道理,所以要能飛到視線之外,在夜晚也能飛行,這些真的是非常關鍵。」

雖然規定讓人覺得綁手綁腳,但其實對美國政府來說,要放寬也不容易,一方面希望充分運用無人機科技,另一方面也要顧及到公眾安全。這次的新規範因為沒有針對民眾的隱私問題做太多著墨,也成為討論的議題之一。

Bloomberg記者:「幾週前我跟家人到海邊的公園,當時有架無人機飛在我們頭上,我們都不知道是誰在操控的,後來它飛走了,然後停下來,所以也就沒事了,但身為一個普通消費者、一個普通大眾,我不應該擔心嗎。」

記者直言,就怕意外發生,無人機從天而降掉下來砸到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早就注意到這個問題,已經請專家開始研究。

ㄧ名退役的空軍軍官帶著研究人員,幫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展開各種測試和研究,在這個實驗室中,他們用3D掃描來模擬,無人機在半空中撞到飛機的景象,每年鳥擊飛機的事件有1萬4千多起,飛機製造商在設計上早有防備,但要是無人機撞到飛機該怎麼辦?

美國退役軍官:「無人機是用非常硬的材質製成,有引擎、攝影機和電池,會對飛機造成嚴重的損害,我們的研究就是要證明或反證,無人機造成的破壞會有多大。」

各種測試不斷進行中,破壞力驚人,但精準的測試結果數據要好幾個月以後才會出來,無人機新規定8月實行上路後,估計約有7千家企業因此受惠,但也會有數千架的無人機在空中飛,人類想用不同的視野看世界,安全問題也不可忽視。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美國#開放#法規#亞馬遜#許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93

0.1342